什么叫撮合制(撮合制交易是什么意思)

撮合:是洛阳话儿,也是经常说的单词:你看他俩啥样?撮合一下呗…意思为:当当媒人,撮合亲事的意思。市场上的经纪人最早也叫:撮合人。

撮合,是指在多方交易中,存在中间一方将多方的信息集中起来,然后将信息进行匹配,以便达到多方对信息的需求。如:多方交易中,由市场运营机构或经纪人按照市场规则对买卖交易进行的匹配。最明显的庙会上牲口市场,专门有撮合人,促成买卖双方生意的完美。

撮合服务是指服务型公司或者个人,从人们的实际生活出发,作为第三方,将多边信息集合在一起,通过整理和评估,将有效地信息针对性反馈给用户,这个过程统称为撮合服务。

婚姻介绍所是撮合服务,电子交易平台也叫撮合服务。该行业最早起源于西周时期,这种中介人称之为“质人”,到了西汉就称作“驵侩”,最后唐朝以后才叫“牙人”,宋代确立了官牙制度。明清时期,随着商业经济的进一步发展,牙商人数大大增加,形成了一个专门的工会,称为牙行。到了现代社会,替代牙人的商业中介组织主要为各种交易所、信托公司、经纪人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