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万车砍价能砍多少(6万的车可以砍价多少)

哈喽!大家好,检车家老司机又和大家见面啦,我是一名二手车检测技师,因为打麻将喜欢杠牌,又排行老三,所以人送外号三杠!我有着多年的汽车维修经验,工作中遇到事故车会选择杠到底,所以检测找我没错的!

这次给大家分享一台比较有话题的汽车品牌,玛莎拉蒂。据说这个牌子很受微商界和网红界的追捧,隔段时间就有人达到人生巅峰,喜提玛莎拉蒂,成为催人奋进的成功典范!但为什么总是玛莎拉蒂,而不是保时捷和法拉利呢?三杠听一个神人说,那是因为玛莎拉蒂的租金最便宜!额,真相太打击人!

其实三杠还是宁愿相信他们是真的人生成功,然后买车的时候找我来检测就好了!话说玛莎拉蒂虽然在超豪华品牌阵营中稍显弱势,但在抖音人均BBA的时代,它还是大多数人触碰不到的存在。拿今天这台总裁来说,当年新车要142万,开了七年的二手车还抵得上一辆全新的奔驰E300,更过分的是,人家标的是特价。

没错,客户大哥亲口告诉三杠,这辆总裁是车行的特价车,车行的销售解释说因为这辆车有调表,调低了五六万公里,所以特价处理。大哥找我们检测的目的是确认下实际公里数到底有多少,然后顺便看看还有什么其它问题。

大哥的担心可以理解,毕竟公里数反映了前车主的用车强度,同一辆车,七年10万公里和七年20万公里的结果肯定不一样,车况也可能天差地别,而且用的比较糙的车或多或少会增加后期的维护成本。下面跟着三杠的第一视角,看看这辆特价总裁有没有什么问题。

车型年款:2013款 3.0T 标准型

出厂日期:2013-10

上牌日期:2014-03

表显里程:68283KM

新车指导:142.15万

车行报价:52.8万

这家车行的车都是精心整备过的,单从外观看不出来这是一辆七年的二手车,漆面很新很亮,从年限上讲,不应该是这个成色,所以大概率做过全车喷漆,从两侧底边梁也能看出有二次喷漆的端倪,但是整体的喷漆工艺相当不错。

漆膜仪证实了三杠的猜测,大部分漆面(包括车顶在内)的车漆厚度在250μm-300μm区间,而原车应该在100μm至130μm之间浮动。

还有少数几个面钣金喷漆,都是刮蹭高发区,全车喷漆是坐实了。这个问题客户大哥当场表示可以接受,毕竟多年的车,喷了漆也要漂亮很多。

前挡玻璃更换,玻璃的制造年份是2018年,而车辆是2013年出场的,不言而喻!具体更换的原因还需要根据后续的检测来确定。

老司机都知道,一般发动机舱都是灰尘遍布,打开这辆总裁的机盖,哇,收拾的可真到位,这完全按照新车标准来的。来自法拉利的3.0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不可小觑。不过今年合同到期后,法拉利将停止供应发动机给玛莎。丢掉这个卖点,玛莎以后的日子更不好过了。

别人的事咱就不操心了,还是专注我们的检测。前边水箱框架保持了原车出厂状态,没有变形褶皱扭曲,螺丝原封未动。

前防撞梁同样是完好的,这是车头的第一道防线,第一道防线完整无缺,看来前边不曾发生过严重的撞击事故。

左右翼子板骨架是车头的两侧面防线,也是正常的,漆面平顺自然无修复,外观覆盖件都没有损伤,里面更没事。

两个前纵梁是车头的总防线,从上面看是正常的,没有变形扭曲切割焊接的情况,但上面看的不是很全面很完整,一会儿还要从底部核实确认,以防万一。

车头并不是完美无瑕,虽然左右两边没有碰撞事故,但是左前减震器上面有一条大约2厘米的裂口,减震没有拆装修复的情况。依据现行的国标文件GB/T30323-2013《二手车鉴定评估技术规范》,减震器座有开裂的认定为事故车。所以,这辆总裁尽管没有真正的事故,但它却是严格意义上的事故车。

那么这条裂口是如何形成的呢?根据三杠多年的经验,这条裂口是这款车的通病,是原车的设计缺陷造成的。由于前减震器的弹簧硬度太高,过减速带或者过坑洼路面时,车身下沉过程中减震器强制回弹造成的。汇报给客户大哥,讲明不是撞击事故引起的,大哥表示可以接受,我们接着检测。

气门室盖和进气歧管都有拆卸的痕迹,并且气门室盖周边还有油渍。拆气门室盖基本上都是处理渗油,问题不大;拆进气歧管很大的可能是清洗积碳,但还是要结合发动机整体的拆卸维修情况判定。

曲轴螺丝拆过,但是前端盖并没有动,至少说明缸盖没有拆卸,也就说明发动机没有大修。发电机有更换,应该是发电量不足引起的维修,其它的附件只能上架再看了。下一步我们看内饰。

看照片,是不是觉得内饰很新,其实细节的地方还是有很多污渍磨损和掉漆,而且以三杠的审美,中控屏和整体环境不太协调,像是智能信息化社会里的黑白电视机。

四个车门的内饰板都有拆卸,因为全车喷漆嘛,所以这台车的很多饰板和外观覆盖件都有拆装的情况。

方向盘有翻新,所以藏在方向盘里的主气囊也拆了,之所以翻新,无非就是原来的有破损或者磨损严重,影响了使用。

地板干爽无水渍泥沙,金属部件无生锈,车辆不存在泡水的情况。

重点来了,连接OBD电脑,读取变速箱的公里数为128416KM,而里程表上显示的数字为68283KM,调下来6万公里。不过车行已经提前跟客户大哥讲明了,所以大哥并没有那么愤慨,反而有如释重负的轻松感,看来他也是能接受的。

这辆特价车并没有夸张的调表,客户大哥指示三杠继续检测底盘。悬架采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这个级别的常规配置,只是这排气设计的弯弯绕绕,玛莎那销魂的声浪就来源于此吗?

发动机和变速箱的棘爪都换过,这应该是之前车身共振或者异响的原因。空调压缩机也有更换,而且还在漏油,说实话,三杠开始怀疑配件的质量了。

后差速器这成色,一看就是最近更换的,更换的原因应该还是渗油,或者渗油引起干磨导致差速器烧坏了。

四个轮毂改装,对于车辆本身而言不算什么问题,但是得确认有没有备案,没有备案的话会影响过户。

检测完毕,梳理总结:

1.外观:全车喷漆,局部钣金;

2.内饰:多处拆装翻新,公里数调表;

3.机舱:左前减震器座裂口,发动机变速箱棘爪更换,压缩机更换且漏油;

4.底盘:悬挂拆卸,后差速器更换。

简单来说,这辆总裁不存在事故水泡,公里数调了6万公里,其它问题也检测出来不少,但大部分都维修好了,不影响正常用车。

跟客户大哥复述一遍,大哥说有些小问题车行都没有告诉他,不过瑕不掩瑜,只要公里数不是特别多,也没有事故,就大体上可以了!毕竟也是特价车,有些问题也是能够提前预判和做好心理准备的,然后特价车不能还价,大哥随后就去办理付款提档过户等一堆手续。

说到价格,这个52.8万的特价到底划不划算呢?我们看一下行情,目前同款性同年份的二手车价格大约在55万,特价比市场价低了3万,也算合情合理吧!毕竟车况不够精品,只是一般靠上。而其它没搞特价的车,正常砍价也能砍下来一两万,所以说买的不如卖的精,车行对价位那是拿捏的死死地。

其实这个车行已经做的足够好了,三杠一说名字大家都知道,以澳字开头的,当地最大,据说也是亚洲最大的二手车交易中心,在业界口碑数一数二。三杠一听说是那家车行就知道车子没有大问题,在他们家选车,只关注车子本身的优缺点就行了,价格可能小贵,但绝不会在车况上吃亏。

在行业内,类似这样的车行不在少数。所以说,二手车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浑浊,还是有相当多的可堪重用的车源可选。不过普通人不怎么接触二手车行业,也就无从知晓和辨别是不是良心商家,而且每个行业都有害群之马,防人之心不可无,找一个懂车的朋友帮你把关在现阶段还是有必要的,保障你在车况上面的知情权,避免吃亏上当。

好了,今天的检测分享就到这了,我是检车家的一名二手车检测技师。喜欢就赞、不喜欢就喷。我修车多、读书少,写的不好,请大家多担待。检车家,愿做你最懂车的朋友!

起亚K7见过吗?当年30万的韩系旗舰如今8万即可拥有,网友:凯尊

(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