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券的定价原理是什么(债券的定价原理是什么意思)

上次小编给你说了CFA一级固定收益重视是有三部分知识点要学习的,前两次已经给你说了前两个知识点,那第三个知识点是什么呢?

小编给你说说CFA一级固定收益中的【三】债券的定价知识主要学习哪些知识点,这些要牢牢的掌握哦!


1、债券定价公式:

现金流折现:现金流量折现法是通过预测公司将来的现金流量并按照一定的贴现率计算公司的现值,从而确定股票发行价格的定价方法。

从债券投资收益率的计算公式R=[M(1+r×N)—P]/(P×n)

可得债券价格P的计算公式P=M(1+r×N)/(1+R×n)

其中

其中M和N是常数。那么影响债券价格的主要因素就是待偿期、票面利率、转让时的收益率。

2、每个时点的折现率不同:利率期限结构。附带即期利率和远期利率。

3、债券的收益率:到期收益率(YTM)。

所谓到期收益,是指将债券持有到偿还期所获得的收益,包括到期的全部利息。

4、债券的利差:包括Nominal Spread,Zero-Volatility Spread,Option-adjusted spread (OAS)。

5、债券利率风险的度量:duration和convexity。

所以,备考CFA一级固定收益就是这些知识点,不知道你学习的怎么样呢?是不是正在冲刺CFA一级考试呢?这边有CFA打卡计划,有需要的可以加入我们一起学习冲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