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美股份是做什么的(信美股份是做什么的公司)

3月30日,资本邦了解到,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发布增资公告。

公告显示,公司注册资本拟从10亿增至17.65亿。其中,拟新增微梦创科网络科技(中国)有限公司(下称:微梦创科)为运营资金提供人,提供新增运营资金 5.1 亿元;拟新增涌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涌金投资)为运营资金提供人,提供新增运营资金 2 亿元;运营资金提供人汤臣倍健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汤臣倍健)拟提供新增运营资金 0.55 亿元。

此外,公告还表示,微梦创科拟受让北京远望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和北京创联国培云科技有限公司持有的信美人寿共计7500万元的初始运营资金借款债权。

倘若此次增资获批,微梦创科将凭借5.85亿出资额追平蚂蚁系持有的信美人寿33.1445%的股份。而蚂蚁系此前的58.5%股权则将被稀释,下降至33.1445%。

据悉,微梦创科由新浪集团100%持股。此次入股信美人寿之前,新浪就已有意发起设立寿险公司。早前,新浪旗下新浪金融投资管理公司在2017年控股了兴民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揽入保险经纪牌照,此次投资信美也在新浪的多元化进程布局之中。

本文源自资本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