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办理行车证多少钱(补办驾驶证需要多少钱)

1.摩托车行驶证不见了的话,需要去车管所补领行驶证。2.补领的时候需要提供本人的身份证,还有摩托车的证明文件,还要在有效期内的交强险。3.正常情况下资料齐全,当天可以受理完成,可以拿到新的行驶证。值得注意的是旧证遗失补领的话,需要遗失声明,后期如果找到旧的行驶证也是不能继续使用的,已经启用了新的行驶证,旧的行驶证就随之作废。

摩托车的行驶证和汽车的行驶证是一样的,都是属于机动车的身份证明。在上路行驶的时候都需要随身携带,方便交警查车时查验。现阶段摩托车的行驶证还是应该带着纸质的行驶证,电子行驶证还没有生效,所以也不能当成正式的官方文件来进行展示,这也意味着忘记速行驶证驾驶摩托车,也是有可能会被交警查车时被扣车和罚款的。

当然没有带行驶证和没有行驶证是不一样的,就像没有带驾驶证和没有取得驾驶证也是性质完全不同的。忘记速行驶证的话,就算是车辆被扣留,也可以凭借行驶证把车领回来。而丢失行驶证的话,是不能上路行驶的,如果在上路驾驶的中途丢失了行驶证,也要立即前往车管所进行补证,不能继续行驶。

补领摩托车行驶证的资料

要带上本人的身份证原件,还要带上车辆的购车发票,如果是进口的摩托车提供进口的凭证,国产的摩托车需要提供出厂的合格证明文件。另外还要提供车辆的交强险缴交证明,以及车船税缴税凭证也是要提供,再加上购置税的完税证明就可以办理补领摩托车的手续。

如何保管发票和完税证明

摩托车的行驶证用得比较多,我们也会随身携带,带摩托车的购车发票和购置税的完税凭证因为使用没有那么频繁,甚至几乎都很少使用,真正需要使用的时候会很难找。我们建议把这几份证明文件统一放在一起,这样就不会弄丢,也可以更加方便查找。还有车辆的合格证明或者进口凭证也可以放在一起。

补领摩托车行驶证手续

补领行驶证只能在车管所办理,需要在车管所填写申请表格。再提供上述要求的资料之后,就可以办理补领摩托车的手续,整个过程非常快。只要条件满足,资料也是齐全的,可以在一个工作日内完成,甚至也有可能当天就可以拿到新的行驶证。有了新的行驶证摩托车才算是有了合法的证件。这就像我们的身份证一样,没有身份证我们同样也是无法出行,毕竟到处都已经要查验身份证。

温馨提示

摩托车的用途非常广,主要是得益于它的灵活性。不过摩托车驾驶也要考取驾驶证,开车上路也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能违反交通规则。另外交强险也是一定要购买的,因为交强险是机动车强制的一种保险。商业保险可以看自己的需求,没有强制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