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多少适合买20万的车(月薪多少可以买20万的车)

近日,据国家统计局公布《中国人口普查年鉴-2020》,详细披露了第七次人口普查的分项数据。其中,披露了全国及各省份家庭用车价位情况。数据显示,中国有车家庭比例达到了41.67%,在有车家庭中,81.2%的家庭开的是20万元以下的汽车。

个人感觉路上的车很多是20万以上的,这个数据可能有错误,所以小编花了半天时间,查了下1-5月国内所有乘用车的上险量数据,统计如下:

1-5月国内所有乘用车上险量为725.7万台,20万及以上的车销量为255.3万台,占比35.2%,这个数据比《普查年鉴》的数据要高近一倍。

这里几个问题要说明一下:

首先,一个家庭可能有多台车,有20万以下,也有20万以上的,那么这样的家庭在《普查年鉴》统计中,到底算20万车以上的还是算20万车以下的家庭!?

第二,《普查年鉴》是统计了目前所有乘用车,我只统计了2022年1-5月的新车上险量,这里有统计范围的不同,我的统计说明今年消费者有花更多的钱买更贵的车。

第三,我的统计把落地价接近20万的车也包含在内,例如雅阁 凯美瑞 胜达等这些车的低配是在20万以内的,落地接近约20万,《普查年鉴》的统计是基于裸车价还是落地价不明确。


总体来看,开20万及以上的车,按《普查年鉴》2020年的数据,经过换算得知,已经超过92.2%的中国家庭;就算全部按今年的上险量数据粗略统计,参考《普查年鉴》的家庭拥车比例不变,开20万及以上的车,也超过了85.3%的中国家庭!


注:

1 上险量数据来源于公众号“乘用车销量查询”,包含进口车。

2 车辆价格查询来源于懂车帝,具体价格以当地经销商报价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