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5000在上海能过什么样的生活(月薪5000在上海能过什么样的生活呢)

#上海打工之路该何去何从呢?##疫情下对上海打工人来说什么最可怕?##外地人在上海打工的综合保险如何领取##在上海打工的外地人,你们过的好吗?##为什么很多人喜欢愿意来上海打工?#

上海的消费我之前也说了啊,我今天就说说在上海打工月薪多少,生活才算过的还可以啊。

正常情况,房租,生活费,以及平时约三五好友吃吃喝喝,还有一些应酬,正常情况下消费应该在10000元左右,我给朋友们算算,郊区房租单间差不多1200-1500元(整租大概3500-4000元)吃饭一个月2000块钱左右,交通费或者油费差不多1000元,还有电话费,买买衣服差不多一个月800元,还有有车的保险费,停车费,一个月500元,这都是最基本的生活开支,如果买了房子,房贷月供5000元左右。

所以在上海打工一年下来真的存不到什么钱,很多人可能会说,你买了房子啊,如果不买房,回老家建房子,一个月5000元,也要好几年才能存到钱建房子,不也是一样吗?

很多消费是我这个上面还没有计算的,车子保养,还有平时生活应酬。我只是大概算算,给想来上海打工的朋友提供一个参考。希望能帮助到更多朋友。

当然我这几个月也是入不敷出。只有更努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