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债打新什么意思(转债打新什么意思-)

可转债就是持有人可以按照发行时约定的价格将债券转换成公司的普通股票的一种债券。而现在很多人都会进行可转债打新,那么转债打新是什么意思?可转债打新如何操作?

可转债打新是什么意思?

就是利用可转换公司债券进行股票打新操作。

因为是可转换的债券,所以可以到期转换成股票。可转债打新受到喜爱的原因是,申购新债并不需要持股市值,可以不断的申购可转债;投资者不需要准备任何打新资金,空白账户就能申购,中签之后才需要交钱;如果出现突发事件,投资者可以放弃缴款,这样违约两次关系也不大。

可转债打新如何操作?

1. 顶格申购,这样能够增加中签的几率。而你在选择申购数量的时候,其实只要直接选择“全仓”就好了。因为券商一般都将全仓的数量设置为顶格的数量。

2. 可以多注册几个账户,毕竟多开一个账户,中签的几率也就会多一些。

3. 连续申购,这样的话,因为时间间隔较短,所以号容易连在一起,再加上中签的几率是成正态分布的,所以连续申购的话,中签的几率也能够有所提高。

4. 开通融资融券,增加一次机会。

虽然可转债打新的中签几率并不是特别高,但只要长久坚持,还是会有所收获的。而且可转债打新也不需要准备资金和股票市值,风险是比较低的。

小结:以上就是可转债打新是什么意思?可转债打新如何操作?希望对各位可转债投资者有帮助,了解更多可转债知识内容。#可转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