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积碳多少公里清洗(汽车发动机积碳多少公里清洗一次)

大家好,我是阿华趣说车,一个干了十几年的汽车修理工。

图片是本人,在锻炼身体,哈哈!


今天我要分享给大家的是汽车发动机里的积碳,多久清洗,怎么清洗才是正确有效的,

很多车主都不知道,一味地给修理店和4S店的人骗,浪费大家的钱。


我分享的目的就是为了帮你弄懂汽车积碳这个问题,让你了解之后,你懂了,

你一说话,那些修理店和4S店的人都不敢骗你做这个项目,避免浪费你的钱。


大家都知道去4S店保养的时候,那个接车员服务顾问一上来就跟你说这里不行那里不行,清洗这里清洗那里。你作为车主是不是有过这种体会?


他们跟你说,你又不懂不知道怎么回答,给他们说害怕了就什么都做了,钱花了效果没有,钱是不是浪费了?


好废话不多讲进入正题!

首先我的的积碳怎么来的?

空气中带有很多灰尘,特别是修路的地方,农村的烂泥路,城市就没那么多灰尘,

灰尘经过我们车的空气滤清器过滤掉大部分的灰尘,如果不经常拆出来清洗灰尘里面越来越多,积碳就会越多,

然后经过我们的进气歧管,进气歧管里面有喷油嘴,喷汽油的阀,

空气中也有少许的水分和灰尘进歧管里面也有汽油的油气会粘到进气歧管壁上,经过长时间的积累就会形成积碳,

进气门最多积碳,因为那里有油会粘很多灰尘,积碳一多就会吸附汽油,

特别是老车,积碳多冬天启动困难,启动后抖动,这个都会影响,热车后就不会,因为积碳已经吸饱汽油了,

发动机温度上来了缸压和喷油量正常燃烧充分,就没事。


如果车辆经过十几年没有清洗,进气歧管和进气门那里的积碳会硬化粘得很紧的,好像石头一样,是不轻易把他搞下来的。


我们以前大修发动机都是用一字刀和锯片加上发动机清洗液慢慢的铲的,很麻烦的。


所以说如果修理店的人跟你说车子要用药水打吊瓶,清积碳,千万不要信他们,他们只是在进气歧管和进气门那里轻微的过一下,和烧汽油差不多


清走的积碳连3%都不到,

所以说没有多大意义,


如果他用给你超强的清洗,清洗完了以后,你的车会烧油烧得非常厉害,像这种情况我只能说那个修车师傅不够专业,他用的吊瓶剂量过大,造成积碳大块的脱落,

然后从进气门进入到燃烧室以后,缸壁和活塞环之间摩擦造成拉钢了,俗称就是轻微的拉钢造成烧机油,所以大家一定要懂这个事实,不要被那些汽车专家和那些高级技师给你推理,这种方法请积碳都是骗人的。

但是很多车主会说我的车现在动力确实是下降得非常的厉害,像这种情况的车主们,我告诉你一个它的原理为什么会这样?


那是因为你车经常的不跑高速,

你可以问问天天跑高速,或者是跑滴滴的司机们,他们的车比你的公里数多,年份比你车还长,但是动力比你的车好,不信你问问他们。


因为气缸活塞和进气门排气门那里有积碳堆积在那里,轻微的积碳,和废物,没有及时地排出去,造成这种轻微的动力下降。

像这种情况正确的做法就是把你的车开上高速,多拉一拉,坚持一段时间,

你的车动力就会上来了,比你在那些店打吊瓶好得多,

因为我们在高速运行的话,产生了大量的进气压力和大量的排气,

发动机的高速运转,高压力很好的带走了进气系统,和燃烧室,

和排气系统的那些残留的这些积碳,灰尘和废气全部排出去的。

还有一种方法,就是老车比较多的积碳的车,如果你动力严重下降,而且冬天启动好几次,还要加油门才能启动的都是因为积碳太多,吸走了汽油。

如果实在要清,那就要去大一点的修理店叫个老师傅,吩咐一下进气门那里那个缸闭合就先清,清完闭合的,

转动一下曲轴,未清的进气门再继续清,千万不要提醒师傅不要给积碳掉进气缸里面,清好地用纸巾或者布盖好,把进气歧管拆出来,用手工慢慢的清。

以前2013年我在宝马4S店的时候,清积碳叫做核桃砂套餐,拆进气管出来清洗,清洗进气门,4个气缸的要2500元.6个缸的3600元,8个缸的4800元,实在是贵,

它是用核桃的那些打碎的那些壳,用高压仪器喷到进气门那里,清洗得非常的干净,

而且不伤到发动机,核桃的碎了壳就算是一点点掉进缸内也没事直接燃烧掉,而且里面的师傅都有专业的培训不会掉进缸内的。

最后很多车主问,如果我不上高速直接在原地踩油门可以吗?

这样是不可以的,这样既达不到效果,而且对发动机损伤是非常大。

因为你原地踩油门进气压力不够,而且你长时间在那里踩油门,发动机过热,

你上高速就不同了空气流动加快,进气压力增大把积碳和灰尘,废气都带走,发动机也得到很好的自然风散热,车子开起来又有振动很有效的把积碳排除。

好了这期的发动机积碳的知识就分享到这里,

如果大家觉得这个文章对你有帮助,记得帮我长按点赞3秒,


喜欢的话可以收藏转发,

如果还有看不懂的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我会回复你的,


谢谢你的支持,觉得有用收藏文章的人请你帮我随便点个赞或者转发一下,希望能帮到更多的人。谢谢你!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