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到庄河限速多少公里(庄河到丹东高速限速多少)

天 气:晴 闷热

花 费:共17元(早饭10元;午饭5元;晚饭买挂面2元)

第11天行程:丹东——庄河市

骑 行:167公里

昨晚露营在离断桥和友谊桥不远的地方,早上很早起来再次游览鸭绿江畔,看对岸的朝鲜,看断桥和友谊桥,重温那段保家卫国的峥嵘岁月。“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的雄浑战歌,仿佛又在江畔唱响,随着冉冉升起的暖阳,一种豪气在心中激荡。

断桥旁露营

隔江眺望异国的战士塑像

友谊桥的清晨

异国的风光

断桥上游的浮桥意义重大

咫尺天涯一步跨

离开丹东有种莫名的不舍,慢悠悠的沿着江畔向海边骑行,用心领略祖国的这片山河,前行中幸运的看见了国境线和界碑,心中兴奋不已!一道普通的铁丝网,一块普普通通的碑石,却把这片土地庄严的分给两个国家,在这里它们是庄严的,更是神圣的,眼光虽从这里可以看向异国,但敬畏之心却油然而生。尽管一路没有看见卫兵把守,但在人们心中那就是不可逾越的天堑和鸿沟。悠长的国境线,庄严的界碑,心中冉冉升起的家国情怀,此行所见所感,于人生而言,真的值了!

丹东市容

祖国边城的天地

国境线前眺望异国

边防站

本想一直贴着海边向大连方向骑行,可丹东这边的海岸线多是企业入驻,很多地方都有管制,并不畅通,比如骑行到东港,这不让过,那也不让走,最后扛着车子上了大坝,走小路才返回国道201,折腾了一上午,累的够呛,也不过骑行了80公里。

东港附近准备扛车上大坝

在国道上骑行了没多久就被合肥的俩骑友叫住,俩人特别热情豪爽,我们不仅交流旅行经历,也谈未来的行程,聊得非常开心。要说强驴牛人那还得是他俩,人家可是多次进藏的老鸟了,这次要骑行的目的地是俄罗斯,行程可有4200多公里呢!偶遇这样的骑行大神,真心膜拜了!……

与骑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