轴位正常是多少(左右眼轴位正常是多少)

当我们去医院验光后,医生开出了验光单,我们一看常常一脸懵逼,今天小编就用一分钟的时间教你看懂验光单。

首先,我们先来了几个主要概念:

1.球镜(S):近视度数或远视度数(“-”为近视,“+”为远视)例如:“-1.75” 那就是近视175度

2.柱镜(C):散光的度数,例如:“4.25” 那就是散光425度

3.轴位(A):散光的方向轴位 例如:“25”表示散光位置在25度

4.瞳距(PD):两个眼球之间的距离

5.球面相等值(S.E):是通过几次验光以后得出的配镜综合参考值,一般都是先根据这个参考值配相应度数的眼镜

一般验光单上的各项数据都会用英文缩写来表示,所以,要对这些缩写字母熟悉才行哦!

接下来我们便亲自来解读一下验光单,验光单一般来说有以下三种:

1、打印式验光单

这张验光单说明:此人右眼近视375度,左眼近视175度,同时伴有轻微散光,分别为右眼75度,左眼125度,需配镜度数分别为右眼425度,左右250度;瞳距为57cm。

2、表格式验光单

从验光单上来看:此人通过电脑验光右眼近视500度,散光125度,散光轴位在69度,左眼近视575度,散光150度,散光轴位在14度;而之前前一副眼镜的验光数据则是,右眼近视350度,散光125度,散光轴位在7度,左眼近视500度,散光100度,散光轴位在6度。从屈光来看,此人双眼近视散光均有不同程度加深。

3、处方式验光单

这张验光单告诉我们:此人电脑验光时,近视右眼200度,左眼500度,散光右眼150度,左眼25度;综合验光后,近视右眼200度左眼500度,散光右眼125度左右50度。

丽睛视力官网:www.gzljs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