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20t车船税多少钱(昆明20t车船税一年多少钱)

10月10日,昆明市人民政府官网发布《昆明市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推广应用若干政策(试行))》,针对生产企业、消费、用车领域等方面制订十条措施,大力倡导绿色出行。



《昆明市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推广应用若干政策(试行))》要求,公务用车领域带头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在公共领域加快推广新能源汽车,对新能源公交车实施补贴,对昆明主城五区范围内建设示范运营线路的公交车运营企业,每年给予每辆示范运营线路车3万元的运营补贴。昆明市采用发放新能源汽车消费券奖励的形式鼓励新能源汽车消费,其中新能源巡游出租车消费券不超过备案价格的40%,其他新能源乘用车消费券金额不超过备案价格的20%,新能源物流车消费券金额不超过备案价格的5%,新能源汽车消费券用于消费者购买并在昆明市落户上牌使用的新能源汽车,推广新能源汽车消费券所需资金除省级财政奖励以外部分,由汽车生产企业税收贡献所在市级财政与县(市)、区,开发(度假)园区财政各承担50%。


那么,这些优惠政策是否已经落地?

记者随即走访了

昆明新能源汽车销售门店。

云南茂臣新能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经理 陈帅:“现在是续航在250公里以上的还在拿着国补,基本上是50%的补贴。续航在250公里以下的,现在已经没有补贴了。但是各个厂商的话,250公里以下的车基本都没有生产了,现在生产出来的车,基本都是在400以上的续航里程,基本都是有补贴的现在。”

比亚迪汽车云南谊和销售服务店销售经理 康杰:“我们新能源车的话,像纯电动车的话,我们有国家补贴有两万零两百五十元。如果是混动车型的话,就是油电混合的话,有八千五百块的补贴。除此之外,我们新能源车不管是纯电的还是混动的话,落户国家这边都是免购置税和免车船税的。一辆10万块钱的车,大概可以免到一万块左右,20万的车就免到2万左右的购置税。现在政府对新能源扶持力度还是蛮大的。”

《昆明市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推广应用若干政策(试行))》自2020年2月1日起施行至2021年12月31日为止。除了公务用车和公共领域和新能源公交车推广使用外,当下哪些消费者会选择新能源汽车呢?

云南茂臣新能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经理 陈帅:“大部分偏向比如说老师或者医生或者警察这一类,就是相对来说对于国家整个发展策略新能源这些,还有他平常一些日常消费的思维,各方面更偏向于也不能说新潮,就说更有前瞻性的,这样的客户会占很大的比例。”

比亚迪汽车云南谊和销售服务店销售经理 康杰:“年龄的话分布比较广,然后群体的话,像一般像公务员单位企事业单位等等,白领这些单位,自己是私企老板这些换的比较多。”


昆明出台政策加快

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推广应用,

那么广大消费者面对新能源汽车,

最关心哪些问题呢?



消费者:开新能源车 充电桩是首要问题


在昆明高新小屯汽车城,郭先生就正和家人准备选购一辆新能源汽车,不过此前一些朋友安装充电桩遇阻的经历,让他有些犹豫。

郭先生:“肯定充电是第一要考虑的,比如现在昆明很多小区它都不允许安装新能源充电桩,这个是需要政府协调一下。”

而康先生因为有独立车库,在选购新能源汽车时明显就果断了许多。


康先生:“因为我有一个独立的车库,所以充电的问题对我来说不是难事。就是因为有车库,我才买的充电的车,因为以前一直开的是燃油车,我在加油的时候看过,现在充电桩好像是比以前多了很多。”

郭先生说,现在新能源汽车销售基本都提供终身质保,新能源汽车的电机、电池、电芯等问题都不用担心,虽然开纯电动更环保,也经济适用,不过当下他还是会选择油电混合车型。


郭先生:“就在市区里面用电池,平时有远程的时候可以用一点油来替换一下,这样的话没有什么压力,这种可能是大部分人出行都是考虑这样的。”

以比亚迪汽车云南谊和销售服务店为例,每个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在一百多台,一年可以达到一千五到两千台的销量。从门店销售经验来看,充电桩依然是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

比亚迪汽车云南谊和销售服务店销售经理 康杰:“像大型的一些商场,昆明的同德、万达、1903、南亚等等大型商场都配了超级充电桩,这些超级充电桩的话,充电效率是很高的,一个小时左右我们就可以把电充满,那就可以开到600公里左右,加油站也有这些超级充电桩,现在的话,整个趋势是蛮好的。就说政府扶持的话,客户这边更希望增加这些超级充电桩,比如说加油站,还有一些公共设施设备的地方多增加一些这些超级充电桩,解决了充电问题的话,客户就没有什么顾虑了。”

此次《昆明市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推广应用若干政策(试行))》中明确,要加快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建成与电动汽车拥有量相适应的"车桩相随、布局合理 、智能高效"的充电设施体系,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全市公共充电基础设施充电服务费每千瓦时不超过0.72元,规模化充电基础设施运营企业应逐步降低充电服务费。


记者:赵云霞 马炽韬

编辑:董燕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