蝈蝈是蝗虫吗(蝈蝈是蝗虫吗)

我们老家有蚂蚱,还有一种和蚂蚱一样但是不长翅膀的,我们抓的时候它没翅膀飞,但是跳得特别高特别远,不知道这种东西你们叫什么,反正我们把它划分为蚂蚱的一个种类。

蚂蚱有很多种,个子最大的是扁担勾,多数是翠绿色也有土灰色的,其他还有一种叫老太太的,比扁担勾小的多,蹦不远好捉,有一种大蚂蚱长得像飞蝗,我们管它叫青不楞,不好抓飞得很远。博主发的第一张图片里的蚂蚱我们叫它山叫驴,好逮。小的时候没少抓蝈蝈。


退休以后也去野外抓过,老眼昏花了能听见看不见,成功率很低,索性去花鸟鱼市花钱买,两元钱一个不贵。蝈蝈之前有一种山渣子,和蝈蝈长得像,叫起来是滋啦滋啦的,蝈蝈开叫以后山渣子就没了,不知道它们是不是有亲戚关系。

我养软食鸟,葫芦翠,蓝燕,红靛颏,蓝靛颏,石青还有画眉、百灵都喜欢吃蚂蚱粉,我经常去乡下用拍子打蚂蚱蒸熟了晾干磨粉,得起早趁着有露水的时候去,去晚了太阳升高温度上来了就很难追上,人还没到跟前就一蹦老远,记得小时候逮蚂蚱很容易,现在蚂蚱也进化了,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