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什么时间开盘(炒股什么时候开盘)

抓涨停或者要抢跑利用开盘前的黄金5分钟。

许多股民习惯在9:30准时打开股票软件。殊不知,已经有很多人在9:15之前就开始准备了。今天小婷就来聊聊开盘前的那些事。

一、集合竞价。是什么意思?开盘前为什么会有集合竞价?

所谓集合竞价,就是将一段时间内所有有效的申报买卖,一次性撮合,形成成交价。开盘前的集合竞价形成当日的开盘价。

通常,集合竞价会影响到开盘之后的走势预期,所以很多主力会利用集合竞价来影响市场的判断,经常在集合竞价的时候拉升到涨停板或者跌停板。

在9:19最后30秒开始撤单,当普通投资者反应过来之后,已经错过撤单时间。

股票开盘是每个主力必争之时,而大盘的开盘价是由众多股票的开盘价组成,代表着众多股票主力看多或看空的思维,所以重要性不容忽视。另外,由于开盘时参与交易的人往往比较少(因当天趋势不明),市场主力可以用少量的资金或股票来试探当天个股参与者的反应。所以开盘价是每天最重要的一个试盘信号。

二、集合竞价的各个时间段有哪些“潜规则”?

集合竞价主要分为两个时间段,开盘前的15分钟和收盘前的3分钟,每个时间段的规则也不同:

9:15至9:20集合竞价开始。接受买卖申报,所有的委托都可以撤单。有些主力会利用这个时间段挂虚单诱导散户。所以这个时间段的交易信息是最不可靠的;

9:20至9:25是抢涨停板的黄金5分钟。接受申报,但不能撤单;有的投资者认为自己已经撤单就完事儿了,事实上,这五分钟撤单是无效的。这五分钟你看到的委托是真实的,因此要抢涨停板的一定要看准这五分钟。

9:25至9:30这段时间不是集合竞价时间。可申报买卖委托,也可以撤单,但不对申报做处理。9:25集中撮合产生开盘价。投资者可以利用这五分钟换股票。比如你集合竞价卖出股票成交后,资金在9:25就可以利用。便可在9:26买进另一只股票。

9:30之后。开始进入正常交易的连续竞价阶段;

14:57-15:30,是收盘集合竞价时间。这3分钟也不能撤单。

15:00,产生收盘价,当天竞价结束。

三、如何选择申报时间?

如何在集合竞价填单是个学问,比如9:15填单,结果看到股价越来越低,等你犹豫的时候已经过了9:20,那撤单已经来不及了,所以最好的填单时间就是9:25之前。时间越接近9:25越好。

四、集合竞价短线操盘技巧。

一般来说,我们做短线最关注是连板股,

那么,从集合竞价中可以得到什么信息呢?出现以下5种情况,如果不及预期,开盘5分钟破分时均线就考虑不再关注:

1. 当天一字板,预期第二天可能高开5%以上;

2. 当天早盘前半小时涨停,一般预期第二天可能高开4%以上;

3. 当天早盘涨停,预期第二天可能3%以上;

4. 当天下午涨停,预期第二天可能-2%-2%以上;

5. 当天如果涨停板破了,那么预期就可能是-3.5%以内。


干货看完了,大家是否都有所收获呢?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可以给我留言哦!


……………………完美分割线……………….

张煜婷,申万宏源投资顾问 执业证书编号:S0900618020013 本文所载信息及表述观点仅代表个人意见,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所涉及标的不作推荐。本人不对所引发的损失负任何责任,投资人须对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集合竞价##涨停##申报时间##操盘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