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网银盾返款什么意思(建行网银盾怎么还款)

来源:今日惠州网

12月9日上午,一男子来到建行惠州开发区支行称自己的网银盾遗失了,需要补办一个。在产品经理进行客户身份识别时,该男子一直强调说网银盾是自己使用,并声称自己已经打过电话到网点预约,网点工作人员让他过来办理。然而经产品经理与营运主管核实,网点并未接到客户来电,于是再与客户确认情况。

营运主管告知客户按照规定,补办网银盾需与其确认身份、用途等情况,男子情绪略显激动地说自己一早从深圳过来,不住在惠州。营运主管询问客户为什么不在深圳办理,要跑那么远到惠州办理?客户却避而不答,期间还用另一部手机不断与其他人沟通。鉴于该男子不能提供真实的身份信息,存在较大疑点,网点告知其需进一步核实情况。该男子见事不可为,最终匆匆离开了网点。

在“断卡”行动开展后,有部分不法分子改变了获取作案工具的方式,通过将存量账户开通电子渠道,从而控制该账户进行不法交易。惠州建行在此提醒广大客户,要提高风险意识,切勿被不法分子钻了空子,建行也将严格按照反洗钱相关规定进行客户身份识别,在做好服务的同时把好第一道关口,杜绝风险。

惠州日报记者刘乙端

通讯员黄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