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指标(评价指标体系的构建原则不包括)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因为没有评价指标,韩国学生和家长对韩国教育课程评价院的“学业成绩定制自主评估结果”颇有微词,他们难以通过该结果对学生学业水平进行准确评估。

据韩国“news1”新闻网站16日报道,“学业成绩定制自主评估结果”示例上没有学生的成绩或者排名,只有个人成绩水平(1-4级)以及按学科领域的学业完成率,分别为优秀学业能力(4级)、平均学业能力(3级)、基础学业能力(2级)和未达到基础学业能力(1级)。

有批评声音认为,由于没有提供解释结果的指标,因此学生和家长即使拿到结果,也存在解释的局限性。对此,韩国教师团体总联合会政策本部长李宰坤(音)反问,我们需要为不同水平的学生提供针对性支持,但如果相关指标不透明,学生和家长能同意吗?虽然不能排名,但学生、家长和班主任只有准确判断学生的水平,才能提供有针对性的帮助。(韩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