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维修电脑要多少钱(汽车修电脑版多少钱)

随着我国汽车工业的快速发展,我国汽车市场保有量非常大,不再是上世纪90年代的奢侈品,越来越多的车辆被大家熟知。汽车市场保有量的增多也促进了很多汽车行业的发展,汽车维修便是其中之一。

汽车作为一个工业机械,由大量的零部件组成,加上高新技术的快速发展,使得汽车的电气化程度越来越高。很多的电子设备和配置在汽车上大量使用,很多电气设备的故障看似很困难,但其实只需要2毛钱就可以解决。

2毛钱就可以解决的是什么“鬼”

在汽车上,汽车电气设备有4个共同特点,无论是几万元的微型车还是百万级别的豪华车,他们分别是:两个电源(蓄电池、交流发电机)、低压直流、并联单线以及负极搭铁。这4个共同特点中,单线制的设计使得每一个用电设备都会设计一个保险丝,意在当整车电气系统中出现瞬时过电压时可以保护电子元件。

恰恰是这个小小的保险丝,很多时候可能让车主花了很多冤枉钱。当汽车电气系统出现瞬时过电压以后,保险丝可能烧坏,导致车辆相应电脑报故障码,仪表盘中的报警灯点亮。如果遇到黑心的商家和维修技师,很可能让车主多花很多钱。

一般情况下保险丝烧断的都会造成哪些故障

这里所说的一般情况下,是指在非专业人士认知的范围内保险丝的损坏,那么都包括哪些故障现象呢?下面举几个例子做下说明:

1.喇叭不响:喇叭不响除了汽车蓄电池没电之外,很有可能是喇叭的保险丝烧断。

2.发动机无法启动:发动机无法启动,除了起动机自身的故障之外,很有可能是启动系统中的保险丝烧断造成的故障。

3.单侧大灯不亮:单侧大灯不亮除了灯泡自身的原因之外,很可能是保险丝烧坏。

以上这些只是比较常见的故障现象,这些故障很多时候并不是部件自身的故障,更多时候是因为保险丝烧断造成的故障。那么,保险丝在什么情况下容易烧断呢?

保险丝很“脆弱”,什么情况下保险丝会烧断

保险丝是汽车电气系统的保护装置,它可以保护电子元件。保险丝的价格相比电子元件要便宜的太多,大部分的保险丝只需要2毛钱。那么什么情况下保险丝会烧断呢?原因很简单就是电器系统中的电流过大,超过保险丝的承受范围,保险丝就很可能烧断。那什么情况下电路中会出现电流过大呢?

1.改过汽车原有电气设备:更改原车电气设备后,新的电子元件对电流的要求高,因此电路整个线路中的电流增加。在一些特殊情况下,就会导致电流过大烧坏保险丝。比如改大灯,改大灯还是比较常见的,很多车上原车使用的是卤素大灯,但是为了追求亮度,将卤素大灯改成大功率的氙气大灯,氙气大灯对于电流的要求就很高,因此整个大灯电路中的电流会提高,这时保险丝就很可能烧断。

2.车载逆变器:车载逆变器是近几年比较流行的汽车用品之一,车载逆变器是可以将车辆原有的12V电压逆变成220V电压。这样就可以外接更大功率的用电设备,比如说吹风机、笔记本电脑等等。这样就可能直接导致电路过载,电流过大烧断保险丝。

3.电气系统电路短路:电器系统电路短路很可能造成电路过载,电流过大烧断保险丝。那么什么情况下可能导致电路短路呢?比如说用高压水枪清洗发动机舱就很容易导致电路短路。

总结:很多汽车电路故障出现时,大家不要慌,要先检查一下保险丝,(保险丝一般有两个地方,一个是在方向盘下面的面板下,另一个是在发动机舱内)。将保险丝盒盖打开,在里面有各保险丝的名称及对应的电子元件,保险丝用保险丝钳取下检查,如果烧断及时更换,只需要2毛钱就可以解决问题,不用再去4S店花更多的冤枉钱了。

你们都有哪些被坑经历,欢迎留言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