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现在平板电视涨价(平板电视涨价了吗)

根据央视新闻报道,由于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和显示面板供应紧张,平板电视的价格出现了普涨。五一期间北京部分商场平板电视销售均价将有所提高,从一季度的3600元提高到4000元。

天眼查数据显示,我国目前有超48万家经营范围含“电视”,且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电视相关企业。其中,超七成的相关企业注册时间在5年之内。

从行业分布来看,电视相关企业最多分布于批发和零售业,有近13万家,占比27%,其次是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有超过10万家,占比22%。从地区分布来看,广东省的电视相关企业最多,有超过8万家,占比17%。其次是福建和北京,分别有6万家、5.8万家相关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近十年来,我国电视相关企业年注册量持续上升,自2016年开始,年注册增速一直保持在20%以上(全部企业状态)。以工商登记为准,2020年,我国新增电视相关企业超过10万家。

业内称,从面板价格来看,考虑到玻璃基板等原材料缺货仍在持续,叠加面板需求端淡季不淡,电视面板涨价将延续一段时间,液晶面板供需紧张预计或将贯穿2021年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