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s更新为什么会失败(bios更新失败会怎样)

如果您曾经在更新BIOS时,由于BIOS更新失败(如强制关机)而导致开机时无法进入Windows操作系统,您可以参考以下步骤以继续更新BIOS,待BIOS更新完成后即可顺利进入Windows操作系统。

请注意: BIOS更新过程中请确保计算机有接上电源且不要强制关机,以避免发生异常问题。

情境1: 如果您因为BIOS更新失败,且遇到的情况是开机后黑屏(电源灯有亮起,但画面中没有显示任何文字),您可以先尝试以下步骤排除:

请先移除电源线及电池(如果您的计算机为可拆式电池模块),然后按压电源键40秒。
注: ASUS笔记本电脑TP420IA和U4700IA/UX425IA型号的机种请勿移除适配器(需连接着适配器进行CMOS清除)。重新接上电源线及电池,然后将计算机开机,此时应该会自动恢复BIOS更新。在BIOS更新期间请勿移除电源线并等待BIOS更新完成将会重新启动。BIOS更新完成后,建议您再次将BIOS设置恢复至默认值。


情境2: 如果您因为BIOS更新失败,且遇到的情况是开机后出现以下画面,请您等待60秒或是点选画面中的Yes,系统将会自动再次更新BIOS。(请确保计算机有接上电源线)



情境3: 如果您因为BIOS更新失败,且遇到的情况是开机后出现以下画面,请您参考以下步骤以完成BIOS更新。


使用另一台计算机前往ASUS官网下载发生问题的机种BIOS档案,并将BIOS档案放到U盘的根目录底下(U盘需要使用FAT32的格式)。请先将出现上述画面的计算机关机,长按电源键15秒直到电源灯熄灭。将已放置BIOS档案的U盘插入至这台计算机,并确保电源线已经接上。将计算机开机,系统将会自动完成BIOS更新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