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苹果5s为了什么(苹果5s建议买吗)

在遥远的八年前,Apple发布了iPhone 5的增强版,也是本篇图文的主题——「iPhone 5s」

在当时,关于iPhone5s的广告遍布大街小巷,但高昂的价格,实在是再遥远不过了。但是,在2021年的今天,也是iPhone 5s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逝世十周年,我终于是忍不住在咸鱼入手了「iPhone 5s」

入手它的原因便是自从步入数码圈,我看着iPhone SE2020,iPhone 12mini与iPhone 13mini,便喜欢上了「小屏旗舰」(指苹果端的)

一手便可掌握的感觉,真的很奇妙….在接触iPhone 5s之前,当时摸了一下同学备用当mp3的iPhone 4s,哇!原来,世界上还有手感这么好的手机。直角的边框恰到好处,不割手,也不太圆润,右手单手握住手机,大拇指可以毫不费力地点击屏幕任意上的一个区域,这种感觉,在我曾经用过的手机上从来没有体验到的.....从那时起,我便下定决心,一定要拥有一部自己的「小屏旗舰」

白色的前面板,额头部分前摄听筒与扬声器有序地排列,下巴部分,一颗圆形HOME键居中摆放,HOME键边缘有金色包边。一股不可抵挡的奢华感扑面而来,不得不说,四英寸的屏幕,112g的重量,在21年属实罕见,单手即可掌握的感觉太棒了!

在侧面,左边从上到下分别是iPhone特色静音键,音量+键与音量-键。顶部则是最后一代的顶部电源键,顶部的电源键在小尺寸的机型上还是很舒服的,食指可以毫不费力地开关。

底部,分别是扬声器,主麦克风与‘极为先进’的3.5mm耳机插口,终于戴耳机听歌不用用转接器咯。

iPhone5s搭载A7处理器,CPU规格为28nm,2 X 1.3GHz Cyclone,GPU规格为PowerVR GX6430 4核。在Geekbench4中,CPU单核跑分1355,多核2201,功耗单核2.5w。唉,这羸弱的性能,在2021年的今天,也就只是刷刷头条的水平了,在冷启动的情况下,打开新版QQ要16秒!就算是via,冷启动也与打开微信,QQ的时间相差无几,并且,在这羸弱的性能下,发热与耗电的情况也并不理想,所以,廉颇老矣....

搭载了一块4英寸1136x640像素 16.0:9 LCD的屏幕,ppi换算为326ppi,使用时,与现在大多数旗舰的AOLED对比,屏幕的观感并不优秀,毕竟,鲜艳并不是LCD的强项,所以它的屏幕只能用中规中矩形容,在晚上使用时,不到半个小时眼睛变开始流眼泪,唉...还是早点睡好。

它的电池容量为1560mAh,它的续航真的糟糕透顶,这也是老iPhone的‘特点’了。如果纯刷天堂的情况先,100%电量开始,前面的10%的电量还是不错的,‘与魅族18保持同等水平’但是!到了80%以下时,经常性的跳电属实在经常不过,75%的电量,一下子便到了72%。还是那句话...廉颇老矣...

确实,购买iPhone5s确实有一部分心理是为了体验iOS系统。关于iOS12在iPhone5s上的体验....其实,真的一般般。无论什么时候,打开设置,滑动时,一定会掉帧到40多帧,并且是无法避免的!但是iOS的系统动画是真的丝滑,哪怕只有60帧,更哪怕是在这8年前的机子上运行。当然,我也知道,iOS12在iPhone5s的体验必定不完美,但是,它可是13年的机子啊!隔壁最持久的安卓小米2s最长更新时长不过4年,但是iPhone5s的受更新时长达到了5年!

优:iOS流畅,手感舒适。

缺:发热,续航,屏幕

在2021的今天,iPhone5s的表现并不优秀,甚至可以用用拉胯形容,但是,有种东西,叫‘情怀’。100出头的价格,便可以买到当时遥不可及的梦想,其实也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