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w是什么股票(aapl是什么股票)

先是陶氏(Dow),然后是陶氏杜邦(DowDuPont),如今又重新回归到陶氏,不过这个最新版的陶氏与原本的陶氏并不相同。

在周一完成从企业集团陶氏杜邦剥离的交易后,Dow Inc.股票将于周二开始在纽交所上市交易。

基于2018年的部门收入,陶氏、杜邦和Corteva Agriscience三家公司的未来的各项业务所占比重。

不到两年前,陶氏化学公司(Dow Chemical Co.)和杜邦公司(DuPont Co.)颠覆化工行业,达成了规模逾1,200亿美元的大规模合并交易。如今,合并后的公司处于一分为三的过程。

预计Corteva Agriscience将于6月份成为一家独立公司,专注杀虫剂和其他农业产品。杜邦也将于6月份剥离,成为一家特种化学品公司。

新的陶氏较最初的陶氏业务重点更加突出。该公司将完全专注于材料科学,比如塑料和硅胶,预计今年利息﹑税项﹑折旧﹑摊销前收益(EBITDA)将为逾90亿美元。

陶氏现任首席执行长Jim Fitterling今年2月份接受采访时表示,业务重点更加突出,这将为股东创造价值。

自2015年宣布合并时起,陶氏杜邦高管就在宣扬合并后的公司将把从农业杀虫剂到硅胶到防弹纤维等各自的优势集于一身。

不过,自2017年交易完成以来,合并后的公司股价下跌了约20%。一些激进投资者曾驳斥分拆战略,称若按原计划分拆业务将难以打造最具竞争力的独立公司。2017年陶氏杜邦修改了计划。(华尔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