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杀死人最多的动物是什么意思

世界上杀人最多的五种动物,这个世界很多,看着无害的,其实是隐藏的杀手大佬。


比如第五名,水母平均每年杀死一百多人,这是一种比大白鲨更可恨的生物。看着软萌梦幻,但你不知道你碰的那只到底有多毒。比如深海中的据毒幽灵香型水母有六十多根触须,每根长度最高可达九米。触须上生长着数千个储存毒液的刺细胞,这些刺细胞能刺入受害者的皮肤,注入神经毒液只需两三分钟就会致人死亡,连抢救的机会都没有。


第四种蜗牛就是这样一个行动缓慢,看起来毫不起眼的生物,每年导致约两万人死亡。它的危险并不是蜗牛本身,而是其体内携带的寄生虫血吸虫这种血吸虫病。二零一四年全球就已经有二点五八亿人感染,主要通过血液传播,一旦不慎感染,可造成肝肾损伤,甚至直接丧失生命。


第三名呢是狗,我们最亲密的伙伴,也可能是我们生命最大的威胁,每年超过两万人因狗身亡。除了一些凶猛品种的撕咬致死,更可怕的是狂犬病侵犯中枢神经系统,影响大脑,不及时治疗死亡率百分之百,全身肌肉痉挛、流口水,没法吞咽,心率加快、瘫痪,眼球运动失调,瞳孔散大,直到昏迷,呼吸骤停。


第二名呢是蛇,这种冷血动物每年平均导致约五万人死亡,不完全统计。现在有毒的蛇呢有六百五十种左右,其中二百种一口就能致人死地。不同种类的蛇毒中呢还有十二到十八种蛋白质,十到十五种酶类以及各种毒素。这些毒素会引起对内脏器官造成破坏。要是被咬没及时治疗,舌头会通过血液扩散到全身的各个位置,然后就肯定挂了。


第一名呢是蚊子,很像一个全才的杀手,每年蚊子导致的人类死亡数达到约八十三万人。他能够传播包括但不限于疟疾,黄热病,基孔肯雅病毒等等疾病。而且这些里面除了非常个别的,其他没有疫苗可以预防的药物呢对这些虫类传染病的治疗也是非常有限的。不愧是动物界的头号杀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