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kv数据(什么是KV数据库)

答:变压器的额定技术数据,是变压器在运行时能够长期可靠地工作,并且有良好的 工 作性能的技术限额。它也是厂家设计制造和试验变压器的依据。其内容包括以下几个 方面。

(1) 额定容量:是指变压器在额定状态下的输出能力。对于单相变压器是指额定电流与 额定电压的乘积,对于三相变压器是指三相容量之和。单位以千伏安(kVA)表示。

(2) 额定电压:是指变压器在空载时端电压的保证值,以伏(V)或千伏(kV)表示。

(3) 额定电流:是根据额定电压和额定电流计算出来的线电流,以安(A)来表示。例 如额定容量为100kVA、电压为10/0. 4kV的三相变压器,其额定电流等于:

k = Sn/ AUni = 100/ (73 X 10) = 5. 77(A)

,N2 = SN/7317N2 = 100/(73 X0. 4) = 144. 3(A)

(4) 空载损耗(也叫铁损):是变压器在空载时的功率损失,单位以瓦特(W)或千瓦 (kW)表示。

(5) 空载电流:是指变压器在空载运行时的励磁电流占额定电流的百分数。

(6) 短路电压(也叫阻抗电压):系指将变压器的一侧绕组短路,另一侧绕组达到额定 电流时所施加的电压与额定电压的百分比。

(7) 短路损耗:一侧绕组短路,另一侧绕组施以额定电流时的损耗,单位以瓦(W)或 千瓦(kW)表示。

(8) 联结组别:表示变压器一、二次绕组的联结方式及线电压之间的相位差,以时钟 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