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奥德赛值多少钱(2011年奥德赛值多少钱)

年底了,买车的朋友非常多,辛辛苦苦赚了一年钱,买台车回家过年也不难理解,所以大家也看到了,无论新车4S店还是二手车市场,看车的人都不少,有买人生第一台车的,也有换新车的,总之汽车行业旺季到了。

我自己的朋友,家里本身有一台车,但是2个孩子加上2个老人,再加上小两口,平时全家出行就是超员,孩子小的时候可以抱着一个,现在都大了再挤一块不只是超员问题了,安全性和舒适都是问题,所以准备置换一台7座车,但是偏偏喜欢本田的艾力绅,喜欢艾力绅也就罢了,还偏偏喜欢老款车型。

按他的话说,老款艾力绅才是真正的艾力绅,新款就是特供换壳车,其实我也赞同,空间、驾乘舒适度、动力总成的可靠性确实都优于现款,而且论出身,最初的艾力绅在日本本土的定位是比国内要高的,对标的那可是高端MPV丰田埃尔法和日产贵士这种车型,不过由于定价问题起初卖的并不好。

因此在二手车方面,要比改款后的艾力绅更难找一些,我们费尽周折找了一台,2015年上牌的最高配尊贵版,车况是绝对没得说,全车基本上原车漆,几处刮擦补漆无伤大雅,6万多公里符合普通家用车使用标准,配置放在现在也完全够用,但是就是这台前后6个年头的二手车,友商报价18.4万,而且凭我的经验,大刀砍价的可能性并不大,也就是说,这台车最终不会下18。

18万多什么概念,现在全新的奥德赛和别克GL8,最低配也就23万左右,更是可以直接买到广汽传祺M8、荣威iMAX8等国产高端MPV新车,那么,6年车龄的艾力绅还能卖18万多,到底是情怀还是保值?

其实,情怀和保值都有关系,要说起本田,国内从不缺少粉丝,而且往往都是狂热粉,多款车型堪称“神车”,由于产品较高的可靠性和良好的口碑基础,所以影响力程度不比任何一线品牌差,都知道大众的“VW”标值钱,同样看到“H”标的本田时,也加入了情怀的基础。

这样一来,又给保值率奠定了基础,本田保值率不用多说,看一下资料,老款艾力绅更是排在同级MPV保值的率第一名,这个18万的定价,掺合着品牌价值,车况,和新车定价等等因素,保值率重要吗?当然,同年同等车况的别克GL8,即便开票价相同,至少要比这款艾力绅少卖2-3万。

这台车看完是绝对相中了,但是对于定价,朋友稍微有点无法接受,和我商量的时候,告诉我能不能先晾他几天,看看价格有没有下调的余地,听完我直接笑了,好多人或许和我朋友一样的心态,都不买就会降价,只能说想法太简单了,就本田这种二手MPV,定价看似很高,但是绝对不愁卖,这么说吧,只要车况没有问题,有的是人要,或许今天看见明天再去就卖了。

这种车定价不是我们说了算的,这是市场给的,真的不愁卖,因为无论家用还是商用,这台车均能兼顾,同级别油耗算不上高,可靠性和舒适性却一点不差,没有多大优点也很难找到缺点,这就是人们抢着要二手车也不买国产新车的原因,有时候我经常想,我们的国产MP V到底差在哪?情怀可以放在一边,我们缺的就是口碑,现在我们自主MPV也是多样化的投放市场,如果能经受住时间考验,或许就能与合资品牌掰一下手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