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显示0公里能跑多少公里(大众显示0公里还能跑多远)

文:懂车帝原创 付博

[懂车帝原创 产品]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取到了全新高尔夫R和迈特威T7车型实车图片,新车首次经由官方渠道现身国内。从图片来看,新车疑似在经销商处展出,未来或许以平行进口模式引进销售。

全新高尔夫R

第八代高尔夫R

高8R基于最新第八代高尔夫打造,动力系统搭载2.0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和R-performance 4MOTION四驱系统。有消息称,该车国内落地价或达到61.5万元。作为参考,第七代高尔夫R曾通过进口大众渠道引入国内,售价37.28万元。

实拍车辆配备蓝色制动卡钳

侧面造型与高尔夫保持一致,车尾装备扰流板

双边四出排气和大尺寸扩散器体现了出色的性能

从本次国内曝光实车来看,该车前部轮眉区域的黄色灯组表明,这辆高尔夫R为美规版车型。其外观并未采用大众R系列标志性的蓝色涂装,但是配备了银色外后视镜壳,“拉皮兹蓝金属漆”(Lapiz Blue Metallic)和“银耳”元素是高尔夫R乃至大众R系列车型的经典设计。

实拍车型配备哈曼卡顿音响和方向盘加热等配置

在普通版第八代高尔夫内饰基础上,新高尔夫R车内升级有碳纤维饰板、一体式运动型座椅、运动型R方向盘等。配置方面可提供哈曼卡顿音响、抬头显示、方向盘加热、手机无线充电、一键启动等功能。

顶级性能的“高尔夫”将提供手动变速箱

作为重点,新高尔夫R搭载2.0T发动机,参考美规车型,其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15马力,最大扭矩400牛·米,传动系统可选7速双离合变速箱和6速手动变速箱。

在选装R-performance 4MOTION四驱系统后,该车将具备“漂移模式”。性能方面,大众称高尔夫R 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4.7秒,极速为250公里/小时(电子限速),选装Special驾驶模式极速可达270公里/小时。(以上信息来自大众中国)

新一代迈特威T7

从最新消息来看,新车大概率会引入国内

新一代迈特威T7在2021年6月正式发布,随后该车在当年10月宣布下线并在欧洲开启交付。尽管有消息称新迈特威或继续无缘国内市场,不过近日一组该车国内专利申报图的曝光,重燃了人们对这款车进口至国内的猜想。基于欧洲市场来看,该车起售价为44839.20欧元,约合人民币33万元起。

侧滑门保证了进出车内的便利性

新一代迈特威长宽高分别为4973/1941/1903毫米,轴距为3124毫米,并可提供加长版车型,其长度可达5173毫米。尽管迈特威在很多人眼中都是一款“大车”,不过实际来看,新车长度依然被控制在5米以内。相比老款车型,新车长度、宽度和轴距都得到了明显增加,高度则相应降低,这也是新款车型看起来更加低矮的主要原因。

狭长的尾灯看起来更加精致

尽管新一代迈特威T7并非大众ID.系列电动车,不过造型元素显然向其靠拢,显著特征就是被明显弱化的进气前格栅,以及将两侧前灯组连接起来的贯穿式LED灯带。

同时,新车发动机舱盖被明显拉长,A柱倾斜角度也更大,并且增加了上一代车型并不具备的A柱角窗。或许这样的全新处理是为了弱化厢式车的既视感,也或许是旨在提高碰撞安全性,总之这样的造型很有可能代表了未来厢式车的发展新方向。

新车换装大众最新风格方向盘

新车增加了全液晶仪表和氛围灯等配置

新车的内饰设计很好沿袭了该系列车型的传统设计风格,其前排依然采用左右贯通式地板设计,并且也可直通后排。同时,新车在细节设计上明显使用了大众最新内饰风格,包括小巧的拨杆式电子换挡机构、车内氛围灯、全液晶仪表等。当然,在上一代车型上被普遍吐槽的机械钥匙启动开关和机械式手刹拉杆不复存在,一键启动和电子手刹我想一定会得到更多消费者的认可。

多条滑轨保证了车内空间灵活性

作为一款厢式MPV,后排表现一直是迈特威不同于普通MPV车型的地方。其中,新车地板再次出现多导轨设计,这也代表着新车在后排座椅布局方面具备多种变化和组合。据悉,新一代迈特威继续提供7个座位,并且后排5个座位重量相比上一代车型共减轻25%。

在中央滑轨上,新一代迈特威依然设置有可滑动的组合桌板,不过从老款车型的圆形组合式调整为两侧独立式矩形桌板,该组合桌板可进行整体高度调节,并设置有三个杯架和下部储物空间。当然,这部分也可滑动至前排两座椅之间,作为中央杯架使用。

动力信息

新车首次搭载混合动力系统

与T6.1代迈特威仅提供2.0T柴油动力不同,新一代车型全面回归汽油发动机,当然大众主推车型仍然是符合“大趋势”的eHybrid插电混动系统,而插混系统也是首次出现在迈特威车型上。

具体来看,该插电混动系统由1.4TSI汽油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电机功率85千瓦,综合功率160千瓦/218马力,匹配混动版车型专用6速双离合变速箱。与混动系统匹配的锂离子电池组位于地板下部,容量为13千瓦时,充电口位于右前翼子板位置。不过纯电续航里程、充电时间等关键数据大众暂未公布。

写在最后

两车未来或许会平行进口引入

根据图片拍摄环境来看,这两台新车应该是在大众汽车经销商大会上做了展出活动,未来这两款车或许会以平行进口模式引进销售。当然,以上猜测尚未得到大众汽车的证实,关于新车更多消息,懂车帝也将持续保持关注。(图片来源:@车轮上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