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科技技能(科技技能是什么样的)

2019年12月3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分步取消水平评价类技能人员职业资格,推行社会化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不再由政府或其授权单位认定发证。


什么是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由人社部门(含其他部委)备案的评价机构依据职业技能标准或评价规范,结合实际确定评价内容,通过理论知识考试、技能实操考核、过程考核等多种评价方式,对劳动者的职业技能水平进行科学规范的评价,对合格者授予相应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证书样式:全国统一的编码规则和参考样式

证书参考样式一

证书参考样式二


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作用


对经人社部门(含其他部委)备案的机构颁发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其持有人享受技能提升、培训评价职业技能等级、就业创业等补贴政策,纳入个税抵扣、人才统计、高技能人才表彰、入户积分加分等范围。


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补贴


根据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职业技能提升补贴的相关要求,符合文件规定条件的补贴对象如果取得相应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话,可按规定申请领取 1000~3000 元的职业技能提升补贴。


备注:补贴标准以最新政策通知为准。


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查询


发证单位:社会培训评价组织


证书效力:证书终身有效,全国通用,国家&社会认可,全国联网可查


查询网站:国家人社部指定的技能人才评价工作网

http://zscx.osta.org.cn/



为家学校哪些课程可以获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家政服务员培训/育婴员培训/养老护理员培训/中式面点师培训/中式烹调师培训等等~

以上课程常年开班

火热报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