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税务局官网(海南省税务局官网电子税务局)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1月4日消息(记者 任桐)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持续推行 “一站办结、一次不跑、一键解读、一网管控”等非接触式办税。11月3日,该局非接触式办税又有新进展,即核定征收企业所得税重大变化报告实现网上办。

根据《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办法(试行)》第九条规定,核定征收企业所得税的居民企业,生产经营范围、主营业务发生重大变化,或者应纳税所得额或应纳税额增减变化达到20%的,应及时向税务机关申报调整已确定的应纳税额或应税所得率。纳税人发生以上情况的应当及时向税务机关申报。

如何网上申报?

登录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电子税务局网站→【我要办税】→【综合信息报告】→【资格信息报告】→【其他资格信息报告】→【核定征收企业所得税重大变化报告】

选择发生重大变化的所属期起止和联系人信息,上传附件资料“生产经营范围、主营业务发生重大变化,应纳税所得额或应纳税额增减变化情况说明”,确认信息无误后,点击【提交】。

操作完成后,用户可在办税进度及结果信息查询模块查询办理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