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是什么概念(信托是什么概念股)

上篇文章我们介绍了信托的起源与发展,相信您已经对信托有了基本的了解。本篇我们浓缩了信托的各路知识,深挖信托的本质及特点。浓缩就是精华,快跟着一起坐上畅游信托世界的小车。1

信托的定义

信托是委托人基于对受托人的信任,将其财产权委托给受托人,由受托人按委托人的意愿以自己的名义,为受益人的利益或者特定目的,进行管理或者处分的行为。

为了加深对定义的理解,下面我套用一个经典动画片来举一个简单的信托模型:

信托的本质

信托的本质即:“受人之托,代人理财”。信托成立的前提是要有信托财产;信托成立的基础是委托人与受托人之间的信任;信托成立的目的是要以受益人的利益为中心。

3

信托的特性

信托的经营范围

下图所示的经营范围摘录自银监会颁布的《信托公司管理办法》(2007年第2号),其中主营业务有四条。

信托的优势

信托的作用

信托的作用主要有三个方面:

首先可以吸纳社会闲散资金并转化为投资,促进经济的发展;

其次,信托产品投资于证券市场,是由信托专家团队进行管理投资,不会发生盲目跟风投资,起到稳定市场的作用。

最后,信托拓宽了金融产品的种类,使得在银行低风险投资与证券市场高风险投资之间增加了中等风险投资。

以上就是信托的概念及本质,看完终于明白为什么富人爱信托了吧!是不是觉得自己更懂信托这个行业了呢~~

本文源自卡得万利中小企业服务

更多精彩资讯,请来金融界网站(www.jrj.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