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队长的盾牌是什么做的(美国队长的盾牌是什么做的-)

文/极电影

自2018年《黑豹》加入漫威电影宇宙以来,金属“振金”及其无限的用途一直风靡一时。

无论你信与否,《黑豹》中提到的振金仅仅才触及到这种金属在原作中的皮毛。

提到坚不可摧的金属,就不能不提让金刚狼真正成为“金刚狼”的艾德曼合金。

这两种虚构金属都很有名,它们也有着截然不同的功能、形式和缺陷,同时也丰富了故事情节。

那你知道漫威为什么会创造出两种坚不可摧的金属吗?

1、振金,真正坚不可摧的金属

《黑豹》这部电影给了振金一个起源,揭示了原本是非洲小国的瓦坎达,在得到振金陨石后取得了令人难以置信的科技进步。

起初,它被定义为一种完全自然的陨星矿石。

后来人们发现它可以吸收撞击时所产生的动能。

原作中对这种能力的解释是,这种金属的原子总是在振动,所以得名为振金。

正是由于这一特性,美国队长的盾牌不会弹回子弹(艾德曼合金存在振膜,盾牌吸收了能量,因此子弹击中后会立即下落)。

由于它从攻击中吸收了如此多的能量,有人可能认为美国队长的盾牌是坚不可摧的,但它却在原作中多次被打碎。

然而,振金最重要的特性是它很轻,很容易上手,这就是为什么它在瓦坎达有这么多不同的用途,从加固黑豹的战甲,到在国家医疗中拯救生命。

2、艾德曼合金,粗糙的仿制品

艾德曼合金在1969年的《复仇者联盟》中首次亮相。

它不是陨石,而是由麦伦·马克莱恩博士制造的人造合金,灵感来自希腊神话中大力神的权杖。

艾德曼合金是混合物,用一种未知的催化剂和振金合成。

由于连马克莱恩博士本人都不知道这种混合物的秘密,自那以后,漫威将标准的艾德曼合金从本质上说就是对振金的逆向工程。

但重要的是,虽然振金是艾德曼合金的一部分,但它们的功能却是完全不同。

首先,艾德曼合金不容易操作,其密度和重量惊人,这就是为什么1.6米的金刚狼在实验结束后体重从86千克增加到137千克。

不过,就像振金一样,这种金属也非常坚硬,几乎坚不可摧,但这是有代价的。

振金是从陨石残骸中开采出来的,产量非常多。

而艾德曼合金的制造成本高得惊人,因此它的产量非常少。

此外,创造它的公式是美国政府的高度机密。

3、这两种金属都不只有一种

除了它们最初始的形态外,振金和艾德曼合金都有一些变异。

振金最初的变异是“瓦坎达振金”,但也有“南极振金”。

然后是回复态(排斥动能)和活态膜(半意识态)。

最先合成的艾德曼合金被马克莱恩博士做成美国队长的盾牌,当然还有真·艾德曼合金(金刚狼的爪子),次级艾德曼合金(制作成本更低),加碳艾德曼合金(不太耐用,但更具可塑性)。

在这两种金属之间,漫威几十年来一直能够保卫和摧毁英雄、反派、国家和世界,这取决于谁能得到。

当黑豹、美国队长和金刚狼使用这两种金属时,章鱼博士、犯罪大师,甚至《黑豹》里的反派杀手也都在使用。

漫威系列电影层出不穷,不知我们将以何种方式看到这些金属在化学或战斗中结合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