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认证信息代表什么(手机认证信息是什么意思)

电子数字签名的说法比较少,一般直接称之为数字签名,属于电子签名的一种方式!数字签名是遵循电子签名法规定,利用第三方认证机构对身份进行认证,然后制作一份电子签名数据,可以实现在电子文件中使用,起到身份指向的作用。

CA数字证书签名出现的背景是电子签名技术不够成熟,没有一种技术方法能够实现身份的认定、签名行为的认定,这时候就引入第三方认证机构,对签名人进行线下的身份认证,并制作相应的独有电子签名数据,给到签名人使用。

数字签名制作使用可以分为几步:
第一步:是CA机构对身份的认证,因为数字签名证书中会包含身份信息,比如代表的签名人叫什么名字,身份证号码是多少,甚至是身份证件等等!这些数据是需要验证真伪的,避免伪造他人身份获取非法的数字证书。

第二步:电子数字的加密,因为电子签名有明确要求,不能被篡改等,所以数字签名采用了公钥加密领域的技术来实现,即:每个人都有一对“钥匙”(数字身份),其中一个只有她/他本人知道(私钥),另一个公开的(公钥)。签名的时候用私钥,验证签名的时候用公钥。

第三步:使用数字证书进行签名时,还要有身份验证,比如人脸识别、手机短信验证等,来辅助确认签订电子合同时,数字证书是签名人控制的.

第四步:电子合同纠纷的验证,一般是CA机构会出具一份数字证书代表谁身份的报告,然后电子签名服务平台,会出具一些签订流程、文件存储方面的证据证明合同内容未改,签约流程合法的证据,来证明合同的真实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