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q2是什么意思(q2是什么意思)

如今我们生活在一个极度便利的时代,如果你以一个古代人的视角看今天的科技生活,那真的会疯!就拿移动支付来说,手机扫一扫、碰一碰轻松完成支付,哪里还像古代人拿着碎银子去酒馆付酒钱。



不得不感激现在移动支付的科技。

在国内领先的第三方支付是支付宝和财付通,最近随着竞争的加强,一些其他支付也开始蚕食支付宝财付通的半壁江山。拿2017年度,第三方支付除了支付宝和财付通之外,这些支付份额也在增速当中。

记得那年是2017年,中国移动支付爆发最火爆的一年,也是中国移动支付量最大速度最快的一年。那个时候,支付宝开始彰显支付大咖的真实实力,各种补贴、优惠来袭,一直持续到现在。

以2017年Q2来说,2017Q2意思就是2017年度第2季度,就是4、5、6三月份总和。据艾瑞咨询报告中显示,2017年Q2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份额中,财付通是39.8%,支付宝54.5%,而其他移动支付仅仅在夹缝中生存,仅有5.8%。



那么让我们看一下2018年度h1的支付数据,2018h1意思就是2018年上半年,即1-6月份,从下图中可以看出,支付宝财付通的支付大咖身份不可撼动,总共占有93.5%的份额,比2017年的94.3%少了0.8个百分点。



从上面第三方支付数据来看,发现一个有趣现象,支付宝财付通这样的支付大咖份额在下降,如果支付份额照这个速度继续下滑,每半年下降0.8个百分点,理论上27年以后,支付宝财付通在中国的支付份额将跌落到50%,从此跌落神坛也说不定。



但是因为居民已经养成了选择使用支付宝、微信进行支付的习惯,对于其他支付是很难再次适应的,而科技永无止境,现在是扫码支付,支付宝也在推进扫脸支付,而新的支付技术也在不断研发和更新迭代,说不定某个时候,又一个支付大咖将全新来到我们身边,对于我们老百姓来说是巨大的便利,而对于支付商来说,无疑是一场物竞天择的过程,那么你对于移动支付又有什么高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