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sec 是什么(美国sec是什么机构)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 --the U.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1934年根据证券交易法令而成立,已经成立并运作超过87年。

---SEC里的主要官员是谁,是如何任命和运作旗下的各大咨询委员会的呢?

目前SEC在任的委员,由美国总统在参议院的建议和同意下任命的。仁祺盛资本雅匀解读:委员的任期为五年。并且任期是相互错开的,因此回避了一些同朝结队的情况。委员任期一般是在期满年度的6月卸任,如果在此之前没有更换主席和委员,他们可以在任期届满后大约18 个月内继续任职。也就是说一年半后,就可以再次当选。为确保委员会保持无党派性,同一政党不得超过三名委员。

美国总统还指定其中一名委员担任主席,即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最高执行官。2022年在任的委员分别是:

号称SEC背后的大佬力量的各大咨询委员会,是机构运作的最重要驱动机。

1、资产管理咨询委员会(AMAC)

该委员会向委员会提供有关资产管理的不同观点以及相关的建议和意见。

2、固定收益市场结构咨询委员会 (FIMSAC)

该委员会就美国固定收益市场的结构和运营向委员会提供不同的观点、建议和意见。

3、投资者咨询委员会 (IAC)

该委员会就监管优先事项、证券产品监管、交易策略、费用结构、披露的有效性以及保护投资者利益和促进投资者信心和诚信的举措向委员会提供不同的观点、建议和意见。

4、小企业资本形成咨询委员会 (SBCFAC)

该委员会就与小型企业(包括小型上市公司)有关的委员会规则、法规和政策事项向委员会提供不同的观点、建议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