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pc出价是什么意思(ocpc出价是怎么出)

涛哥网销学,网销可以学。

大家好,我是网销侠-涛哥。

今天和大家分享的是《百度竞价oCPC是什么》



百度竞价oCPC是一种AI智能投放模式,自动实时预估每一次点击的转化率并基于竞争环境智能出价,帮助广告主更精准控制转化成本、持续提升投放效率。

【oCPC投放公式】

第一阶段:ECPM=预估点击率*点击出价*1000

第二阶段:ECPM=预估点击率 * 预估转化率 * 目标转化出价*1000

oCPC分一阶和二阶,一阶需要通过数据积累建立模型,也就是说需要先有转化数据,然后数据积累,接着是建模智能投放。

只有一阶积累了数据才能进入到二阶,进入二阶的好处就是可以根据广告主目标转化成本进行投放,在获取更多优质流量的同时提高转化。

【进入二阶门槛】

启用oCPC-转化出价模式,系统会分为两个投放阶段:

第一阶段:普通投放,用于积累数据。计费不会高于您设定的点击出价。

第二阶段:智能投放,当转化量积累到20个数据的时候进入该阶段。系统根据转化率动态调整出价,控制转化成本接近目标成本。

PS:转化目标可以根据当前推广的诉求以及目标受众转化行为来选择。一般有:电话拨通,表单提交,订单生成,APP激活,按钮点击等。

假如我们设置的转化目标是表单提交,拿“激光焊接机”行业举例,需要7天内在移动端/PC端(一般优先选择移动端流量)收集20个客户表单才能进入二阶。进入二阶后,我们可以设置每个表单提交的目标转化出价,比如:120元或者150元。一般情况下,我们的目标转化出价越高,系统推送的流量就越大。

目标转化出价(oCPC出价)计费方式

CPM:展现计费=下一位ECPM+0.01

CPC:点击计费=下一位ECPM/自己的预估点击率+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