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公里需要多少油费(1100公里需要多少油费多少过路费)

作为一个比亚迪宋plus dmi车主群的资深成员,在这里总结了6个新手常问的问题和对应的专业解答,供所有正在关注宋plus dmi和已经下定的车友参考:

满油满电能跑1200公里,我算了一下,电费+油费一共300元左右,对吗?

回答:对,满油满电1200公里,电费油费加起来300左右,看当地油价。当然这里说的是“满电+一箱油”的费用,你如果经常充电只用纯电跑就是另一个算法了。



只用纯电模式,或纯油模式,或混动模式,哪个方式算起来费用更低?(要考虑到以后的维护成本,比如纯电会加速电池老化,以后肯定得换电池之类的)

回答:纯电模式用起来更省(指可以充电的情况下)。这车没有纯油模式,就算完全不充电它也会自己发电,具体原理可以自己搜一下。纯电不仅行驶费用低一大截,而且还会计入ev里程。这个车保养是按照hev里程算的,也就是说保养费用也隐形降低了。电池衰减问题,用ev模式的确会加速衰减,但是考虑到车本身只有8度或18度电,再者首任车主三电质保,再算上使用费用的降低,可以完全忽视了。

这个车续航1200公里,那比如我只现在只用纯电模式开,我现在把电用完了,那我剩下的42升油,能开剩下的1100公里,是这个意思吗?

回答:可以跑完那些里程,但是这样描述不对。纯电模式没法把电用完。自动设置的ev情况下,电量掉到20开始启动发动机发电。就算在强制ev模式下,15开始发动机就会启动开始发电了。

用这个车的总费用,算起来是不是比燃油车低非常多?

回答:如果你有稳定的充电条件,使用成本确实会低很多。如果当燃油车开,只能说省一些,不会省太多。

想买这个车,我跟媳妇儿加起来每个月要有多少可支配的费用,才能养它?

回答:每月6000左右自由支配收入就足够了,这个还是看个人情况。另外,不要被4S忽悠零首付。根据个人情况最好用攒一年的钱作为首付。一年后此车大量交付,且会有更多新车出台,选择还有很多。而一年收入首付,一年到两年收入还车贷也是大多数普通家庭购车比较合理的规划。当然这个还是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例如我收入4k出头很低,但是好在一个稳定,旱涝保收,衣食无忧,没有房贷没有孩子,所以我选择的范围也扩大到了宋dmi这个价位。

整体来看北上广深这类城市用这种混动是很划算的,如果你又不考虑残值,家里又有充电条件会非常香。但是买车不要本末倒置,能满足你需求的才是好车。dmi这个系统,最大优势不是省,而是在省的情况下兼顾了动力跟驾驶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