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睿翼能开多少年(马自达睿翼最早几几年)

汽车市场上有过三代同堂销售的估计只有马自达一家了,马自达6曾经的热销产品,其轿跑式的设计受到很多消费者追捧。不过时至今日,马自达6早已失去当年的光彩,但并不否认其出色的产品力。号称有弯道之王的马自达睿翼我个人觉得是马自达6里面最为经典的一款车型。作为性价比极高的B级车,消费者很难懂马自达的良苦用心。真的只有懂它的人才会去买吗?我们不妨一起来看一看这车。

外观上,睿翼的造型是相当年轻化、时尚化的。网状式的进气格栅设计,其造型与马自达的海鸥logo神似,展翅翱翔的姿态。镀铬亮条的设计相当抢眼,有种科技感爆棚的气势。头灯的造型比较柔和,线条勾勒简洁,但与进气格栅的搭配倒也自然。下方防雾灯与镀铬亮条和进气孔的一体式设计也较为年轻化、时尚化。整个睿翼的前脸给到更多的是那种朝气蓬勃的气息,充满活力。

尾部的造型依旧非常有个性,个人觉得马自达睿翼的产品设计尤其独到的理解,与其他车型的设计理念风格差异大。尾灯是觉得最美的部位,挑眉式样的造型,四周加上轮廓的修饰,更有种立体感,夜间点亮后的识辨度很高。睿翼的刹车灯带被设置到了后备箱顶端,营造出的效果更为明显,又能起到点缀后备箱盖的作用。牌照框的位置被放到了保险杠出,个人认为这个设计不是太人性化,假使要更换后保杠,牌照框也得拆下,显得比较麻烦。双边共两出的细小尾排显得有些小气,更多的是一种小家碧玉的气质。尾部给人的感觉年轻、时尚、运动,是一辆轿跑车该有的气质。

车身侧面看,时尚的运动轮毂很抢眼。车门处的镀铬亮条的装饰,增添时尚气息。侧面看 ,睿翼的流线感设计很强,加上修长的车身,其颜值在B级车中,成为最美车之一不为过。

内饰上,比起年轻时尚的外观显得有些老旧。多功能的方向盘马马虎虎,中控台的设计较为普通,空调出风口、中控大屏、按键旋钮的布置整齐有序,但就没有突出的特色。蛇形档把和手刹有些煞风景。米色的加热座椅保养的倒是很不错,柔软舒适。该车由于是高配,配置比较丰富,像换挡拨片,大灯清洗,天窗,定速巡航等功能都具备。

总得来说,这辆睿翼从外观、内饰上看,都相当不错,成色比较新。车况精品,9年行驶8w多公里,用车强度不高。最为关键的是价格比较诱人,6w不到的报价,对于一辆B级车来说,绝对拥有很高的性价比,虽然车龄长了些,日系车的省心耐用品质,再开个好几年依然不成问题。睿翼在日系车里的操控算是比较出众的,2.5L排量顶配配置的睿翼,动力充沛。由于马自达品牌小众,保有量不高,真正喜欢马自达的人不多,真的也只有懂它的人才会去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