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维的安全内容是什么意思(安全运维包括哪些内容)

运维管控经理岗位安全职责

1 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及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国家、行业标准。是本专责区域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承担本区域岗位安全生产管理责任。

2 严格贯彻执行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方针、政策、法令、法规等,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对公司的生产技术管理负管理责任。

3 及时组织修编,完善各项运行、检修、试验等规程和运行管理部管理制度。编制和审核重要操作、试验项范围安全技术组织措施,经批准后组织实施。明确划分各专业设备系统的管辖范围,组织审核系统运行方式。

4 汇总编制报批年度反事故措施计划和有关防止重点事故措施的实施细则,列入月、季度生产计划,并组织实施。组织督促消除安全生产的缺陷和隐患。

5 在安排生产计划时应优先安排“两措”计划项目。检查、督促本部门安全规程及制度的贯彻落实工作,并经常深入现场和班组,检查“两票三制”和其它安全措施的执行情况,严肃查处违章违纪行为。

6 经常深入生产现场,掌握设备生产、运行、检修状态。检查安全技术措施执行情况,有重点地进行设备巡视,及时解决设备运行中存在的问题。

7 协助组织事故处理与抢修,参加人身、设备事故和重大未遂事故的调查分析,从生产运行管理方面提出相应的预防措施。

8 对重要操作,重大试验,特殊危险作业,重大设备缺陷的处理,新技术新产品的推广应用,按有关规定参加指导把关。参加或组织定期的运行分析,反事故演习和事故预想。

9 在副总经理和运维总监的领导和指导下,搞好各项专业技术监督工作,建立健全各项运行记录台帐。抓好现场技术培训,不断提高员工安全生产责任感和技术素质。

10 接受安全教育,履行安全承诺,杜绝“三违”,执行劳保着装和“四不伤害”保护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