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朋友手机砍价什么弄(砍价拿手机)

  文 | 华商韬略 周蓉

  3·15刚过,拼多多就又火了一把。

  3月17日,一位游戏主播“超级小桀”参与拼多多砍价免费领手机活动,并现场直播,直播间的观众相当给力,六万多人共同砍价。

  然而,几万人砍了几个小时,还只是砍到了小数点后六位,仍没把手机砍价成功。

  当着几万人的面,主播拨打了拼多多人工客服的电话,却没有得到客服的回应。

  事情迅速发酵,“全网都在等拼多多一个回应”更是登上微博热搜榜首位。

  终于,拼多多的回应来了!

  拼多多回应称网传消息有两点不实。

  一是“砍价不成功”,拼多多称主播3月17日12点52分开团砍价,16点40分已砍价成功。平台已根据活动规则,向其账号发送了特制优惠券用以领取该款商品,主播于当晚23点34分领取。

  二是“几万人砍价”不实,主播的砍价邀请链接是发到了20多个QQ群里,让粉丝帮忙砍价。这些群里总共有3万多粉丝,但实际有多少人参与并不知道,拼多多也没有回应此次到底有多少用户参与砍价。

  且由于大量粉丝涌入,系统判断可能存在恶意刷量现象,导致部分粉丝帮忙砍价失败,重新刷新链接便可继续砍价。

  至此,网友蹲守热议的主播直播砍价终于迎来了回应。

  其实这并不是拼多多第一次因为砍价引起网友关注和讨论。

  早几年拼多多帮忙砍一刀火爆网络,甭管是七大姑八大姨,还是数年不联系的老同学,都能给你发个拼多多砍价链接,请你帮忙砍一刀。

  不少人也调侃:我们的感情可能也就值拼多多那帮忙砍掉的一分钱。

  大家砍得撕心裂肺深恶痛绝,却就是难见99%变成100%。

  去年3月,上海一位律师在拼多多是领取到一张“超级免单卡”,但在邀请多人砍价后,始终显示0.9%。

  专业素养加持的刘律师干了一件很多砍价不成功的消费者都想干的事——将拼多多告上了法院,理由是在提供网络服务时涉嫌违背诚实信用原则,使用虚假数据隐瞒规则已构成欺诈。

  正是这次对簿公堂,才揭开了拼多多“砍价永远差一刀”的神秘面纱。

  拼多多回应称,因页面显示百分比数位有限,所以他们把一个至少小数点后有6位数以上的百分比,省略显示为0.9%,砍价页面显示的差0.9%不是真的0.9%,而是0.9996427%。

  而且由于部分“免费砍”产品金额比较大,邀请少量的用户帮忙砍价砍掉的价格,折算为商品价格的百分比后数字并不大,不足以让百分比发生变化,所以用户会觉得自己砍价失败。

  同时拼多多表示,公司也会进一步完善“免费砍”的活动规则,创建该活动的本意也是想为消费者提供免费的福利。

  其实这次网传的“几万人砍价不成功”之所以能引发如此广泛的讨论,也是因为消费者想知道拼多多的砍价机制到底是怎样的?普通人真的能通过邀请好友砍单,免费拿到商品吗?

  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有像游戏主播那样的号召力,可以有20多个粉丝群帮忙砍价。

  ——END——

  欢迎关注【华商韬略】,识风云人物,读韬略传奇。

  版权所有,禁止私自转载!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如涉及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