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k是什么音质(320k的音质)

先说结论,有些有区别,但一般人听不出来区别。

我认为的原因有五,一大部分歌本来录的就不怎么样。录的不精细,不可能指望他在放的时候能有特别的表现。细节本身足够多,才有可能有区别。

二,耳朵会自动优化,自动脑补,一直给耳朵,脑子灌细节,它累了是会偷懒的,这个用科学解释应该不难。拿我自己举个例子,玩电脑,看电视,不会去用hifi设备,累耳朵,听久了也麻木了,感知不到差异感了,而且难受。再说,用差的音源配合较差的设备,真的享受,那种略糊的轻松舒爽感,即使听着睡着了也不会觉得特别吵。大脑,耳朵自补填充的能力,会误导我们判断。

三,不能有意注意时,有时候的确就难以发现其中的差别。这点不理解的话,最后面还有一段阐述。

四,几年前好的听音设备应该不如现在普及,低端货是很难听不出差别的,本来就糊成粥了,还是稀的,神仙来了也难办。举个直观的例子,720p的设备放不出真8k的画质感受。听音也一样,不过差别着实没有视频这么直观这么大。老实说,我一直感觉得过去的dvd画质好过今天的1080p,事实上真1080p配合好的播放设备,应该是好过 ,过去的dvd的。有这种认知,完全是看网络视频压缩的低码率1080视频看多了。音乐也一样,假无损,本来就糊,和mp3差不多。

最后还有一个,骗子多。大厂有骗子,说的云里雾里,让你掏钱,东西总会可靠点,小作坊骗子更多,东西都不过关。网络上更不用说,商家,水军,什么大v,都是有立场的。还有很多听众,对比量没上来,跟着商家水军大v搞气氛,瞎起哄胡说。让我们着实交了不少学费,走了不少弯路。劝一句,不要轻易信什么百元买到千元品质。万元买到十万元音质各种鬼话。

有一些音乐,本身录制比较精细,场景比较复杂,在设备较好,比如高解析,输出电路有优化,推力很强劲,耳机或是音箱出自大厂旗舰,优秀不偏科,有一部分的确是可以听出来的。主要表现在,声音更饱满,密度更高,还能更容易听清原本容易忽略的细节声音,显得音色更加还原真实。具体还是各位拿出各种设备,切换音频质量逐段对比,我有信心你们会发现一些区别的。

320k也叫超高音质mp3和无损音乐盲听,的确没那么容易听出区别,最好是逐段对比,有意注意,录制精细,场景复杂,设备优良且是hifi风格的情况下,真无损和320k的区别就有了。也许你不相信,因为你真的听不出来,有时候我也听不出来。这点举个直观的例子,找茬玩过吗?让你一次看一张图“盲看”找出茬来是很困难的,但是两张一点一点对比着找,如果本来就有茬的话,那就不难了。区别差不多就是这么大。这就是上面说的第三点阐述了。

觉得真实,请点赞,关注。用直白的话,给出人生里最真实的感受和体验。不要找我推荐,不是商家,也不是所谓的专业玩家,只是爱好者。


Mp3播放器


无损音乐播放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