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日是什么日(2017年7月3日是什么日子)

为在茂名信宜双寿小学开展的为期十二天的义务教育实践活动顺利开展,2017年7月3日,在班主任见面会后,实践队在双寿小学教学楼进行了第一日总结会议,会议成员包括全体实践队队员。


会上廖海情队长就实践队工作开展提出几点注意事项,其中最重要的是:着重学生跟老师的关系,一定不能和学生起冲突。队长也强调: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每组队员外出前应提前向队长汇报,并上报预计回校时间,外出期间务必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队员间应相互关照。会议上,队员们认真地做好笔记,并谨记着队长说的每一句话。

接着由实践队各组组长汇报一日工作,其中后勤组从每日菜式、购买预算、菜饭分量、卫生以及用电用气等方面做出说明。保卫组从门卫、财务保卫、守夜、巡逻等工作进行说明,强调每日放学后,务必将学生护送到村口;登记出勤人员出入时间;对紧急情况要及时处理。调研组工作将于第三日开始,工作由三个调研主题、两次社会实践活动、一次与村委会的座谈会组成,走访为主、以问卷为辅,具体切入,深入了解与调查。之后新闻组、宣传组、支教组、外联组、文艺组、共建组也纷纷对各自任务作出说明。


在会议尾声,廖海情队长对实践队队员提出希望:三下乡活动十二天短暂而美好,希望每位队员尽心尽力做好职责内工作,团结互助让此次实践活动成为阴雨中的一抹阳光照亮双寿村以及每一位孩子的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