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万投什么理财产品(5万做什么理财产品)

自己将要把5万元,作为紧急备用金来使用,但是除了活期储蓄以外,还有没有其他别的一些途径和渠道,能够获得更高的利息和回报呢。同时还要保证我们这5万块钱随时能够转移到卡片,也就是说它和活期储蓄是一样的。如何才能做到怎么样才能够让自己的利息最高呢?

实际上这个问题,就涉及到我们的活期理财了。当然确实是有很多的活期理财产品,可以供我们来选择。只不过这些活期理财产品,它也分为有些是T+1到账,有些甚至是T+3到账。也就是说他并不能够做到随时赎回随时到账,很有可能是工作日的第2天,甚至是第4天才能够到账。可想而知,对于我们紧急备用的话,那么很明显,以这样的活期理财的方式,并不是十分的理想。


那么有没有更加便捷的活期理财方式呢?当然是有的,比如说像有些银行它自身就有这样的货币基金产品。通过你的余额理财,就相当于是购买了本银行的货币基金。是可以随时支取随时使用,不过像有些银行有一个限额规定,如果说是1万块钱以下的赎回,那么是可以实时到账。但如果说是1万块钱以上的赎回,那么很有可能还是T+1到账。所以说5万块钱,这毕竟是一个比较高的额度,那么并不能够做到随时支取随时使用。

我们选择货币基金,实际上它的收益率大概是在年化2%左右。相对于活期储蓄很明显还是要高的不少,因为活期储蓄大约是不到0.4%。这是有一个很明显的提升,所以以这样的方式,来作为紧急备用金是合理的。但是我们刚才讲了,仅仅只有1万块钱的额度,是可以做到随时支取随时使用。而过了1万块钱以上,那么就不能够做到随时支取随时使用了,要么你等待一天时间,要么这个分散投资。

其实有的人他确实就采用了,分散投资的方法,也就是说把这5万块钱,放到5家不同的银行。这样的话余额总水平不会超过1万块钱就可以做到随时支取随时使用,当然这样的方式相对来说显得有些笨拙,在一个不太方便,因为毕竟只有5万块钱,而且又分别放到了5家银行,确实是不太理想的一种选择。所以我们作为紧急备用金,哪怕是等一个工作日,我认为也是可以去理解的。

所以对于这个紧急备用金的使用,要提前规划,也就是说你可能下周二要使用这笔钱,所以说在上周五之前甚至上周四之前就应该及时的去赎回这笔钱,以便自己及时能够资金到账,就不会影响个人的使用,只要提前三天规划,我认为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也就不必要去分散投资了。

感谢阅读,每天讲讲退休知识那点事,本人专注于社保和退休领域,有喜欢我文章的小伙伴可以加我的关注,谢谢大家。


#你支持养儿防老,还是社保养老##50岁下岗退休收入不足2千的人,有哪些可以贴补家用的事适合他们做##已经满60岁领了农村退休金每月一百多,但是还交着职工保险的怎么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