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凌渡2018款最低多少钱(2018年大众凌渡多少钱)

上汽大众官方宣布,全新凌渡(图片|配置|询价)L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4.99万-18.99万元。与此同时,官方正式公布全新凌渡L昵称为“辣馒头”,并以“辣”为主题,对4款不同配置车型进行了命名。具体车款名称和详细售价请见下表:


新车特点:

两前灯组由LED光带相连,前车标具有可发光功能

凌渡最低售价:12.09万起最高降价:2.90万

图片参数配置询底价

懂车分3.61懂车实测空间·性能等车友圈17万车友热议二手车6.18万起 | 949辆



尾灯组为深色边框包裹的贯穿式设计

作为换代车型,全新凌渡L整体造型风格变化明显。其中,新车前脸取消传统上部前格栅设计,并整合为前保险杠下部大型进气口,从而车头整体视觉感受颇具大众ID.家族车型神韵。此外,新车两前灯组之间由可发光LED光带相连,全新大众车标也具有可发光效果。

从侧面来看,全新凌渡L侧面溜背设计风格更加明显

无框车门为全系标配

掀背式尾门

由于掀背式尾门设计,其后备厢开口进一步增加

后排座椅靠背可按4/6比例放倒,图片展示状态为全部放倒

作为全新凌渡L相比老款车型的主要升级之一,该车采用全新四门无框车门和掀背式尾门设计,加重了该车轿跑化定位,并进一步与上汽大众旗下另一款紧凑型三厢轿车朗逸的产品差异拉开。

全新凌渡L可提供的3款轮辋造型,图1为17英寸,图2、图3均为18英寸


新凌渡L除6种常规涂装外,还可提供5种哑光车漆


在车身尺寸方面,全新凌渡L体型明显增加,轴距相比老款加长75毫米。官方表示,新凌渡L可提供6款常规配色和5款官方改色,5款官方改色为哑光配色风格。其中,6款常规配色具体为雪茄灰、天椒红、胡椒白、岩茶灰、薄荷蓝和龙舌蓝。

全新多媒体显示屏与液晶仪表形成双连屏设计

全新双连屏由10英寸液晶仪表盘和12英寸触控式多媒体显示屏组成


内饰方面,全新凌渡L车内可提供红色和蓝色两种内饰配色主题。作为主要提升,该车配备时下流行的悬浮式双连屏设计,一改老款车型嵌入式中控屏造型。据悉,这款全新双连屏由10英寸液晶仪表盘和12英寸触控式多媒体显示屏组成。

同时,该车在多处细节方面也延续了大众家族车型最新内饰风格,例如三辐多功能方向盘和小型拨杆式电子换挡机构等。此前,我们对全新凌渡L已进行了详细静态解读,更多设计层面变化,请点击文章标题查看:新车 | 缩小版CC实锤!大众新凌渡L正式发布

配置对比:

入门版与次低配版配置信息

从次低配车型开始,全新凌渡L可提供倒车影像等更多主动安全配置

从配置角度来看,全新凌渡L将全系标配无框车门和掀背尾门。同时,与2021款凌渡相比,新车入门版增加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17英寸轮辋(2021款为16英寸)、自动大灯、侧气帘等。此外,从次低配车型开始,全新凌渡L还将增加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车道保持、交通标识识别等主动安全配置。

次顶配和顶配车型配置信息

8扬声器Beats音响

电动尾门

此外,来到次顶配版本,新凌渡L将获得双区自动空调、18英寸轮辋、12英寸中控屏、前脸LED灯带、可发光车标、手机无线充电等装备。在顶配车型上,该车配备有驾驶辅助系统、LED矩阵式大灯、方向盘加热、前排座椅加热/通风、电动尾门、8扬声器Beats音响等。

全系搭载1.4T高功率发动机

全新小型化电子式换挡拨杆

动力方面,全新凌渡L仅提供280TSI车型,搭载1.4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10千瓦,传动系统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未来是否会提供低功率版车型目前官方暂未透露。(全新凌渡L车型参数均来自上汽大众官方)

试驾回顾:



此前,懂车帝原创编辑曹浩已对全新凌渡L进行了场地试驾,在实际驾驶过后其表示:“全新凌渡L在不同驾驶模式下,能够感受到了很明显的转向力度变化。抛开个性化不谈,经济、舒适、运动这三种模式除了在转向力度上逐层增重之外,动力响应速度也会变得越来越激进,而且在运动模式下车辆的换挡动作也会让人有更加明显的感知。”想了解更多全新凌渡L开起来的感受,请点击文章标题查看:新车 | 摆脱“套娃脸”,“辣馒头”重新崛起?抢先试上汽大众凌渡L

关于“辣馒头”:

全新凌渡L备选昵称


众所周知,上一代凌渡因英文名LAMANDO音译与中文“辣馒头”发音相近,而让这款车在车友中得名“辣馒头”。伴随全新凌渡L推出,上汽大众在今年1月开启了征集昵称活动。最终,“辣馒头”在7个备选命名中脱颖而出,也契合了长久以来车友对凌渡的坊间称谓。

新车背景:

大众NMC概念车

凌渡最低售价:12.09万起最高降价:2.90万

图片参数配置询底价

懂车分3.61懂车实测空间·性能等车友圈17万车友热议二手车6.18万起 | 949辆

2021款 凌渡 280TSI DSG舒适版

作为上汽大众推出的本土化车型,凌渡基于MQB平台打造,其前身为大众NMC概念车。其中,NMC代表New Midsize Coupé Concept,可理解为全新中型轿跑概念车。凌渡第一代车型量产版于2014年发布,并在2015年迎来上市。目前在售的为2021款车型,本次上市的凌渡L为该系列第二代产品。

竞争对手/市场环境:

领克03最低售价:13.08万起最高降价:0.60万

图片参数配置询底价

懂车分3.85懂车实测空间·性能等车友圈37万车友热议二手车8.70万起 | 673辆

2.0T低功率版领克03

2021款凌渡近一年销量走势

从产品定位来看,上汽大众凌渡处于合资紧凑型三厢轿车细分市场。在上汽大众内部来看,凌渡定位介于朗逸和帕萨特之间。结合凌渡偏运动和轿跑风格的设计以及价格,其潜在对手包括2.0T低功率版领克03、本田思域/型格等偏运动化的紧凑型轿车产品。根据懂车帝销量排行榜数据显示,2021款凌渡近一年全国销量为60167辆,位列国内轿车销量榜第48位。面对更加轿跑化的全新凌渡L,您会为它下单吗?欢迎在评论区共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