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地税局(云南省地税局局长)

掌上春城讯继6月15日国家税务总局云南省税务局挂牌成立后,7月5日上午,云南省17个州市级新税务机构(16个州市税务局+滇中新区税务局)统一挂牌,标志着云南省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进入了“改好省局树样板”和“市县推进全覆盖”的并行阶段。

据了解,为确保全省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顺利推进,国家税务总局云南省税务局派出了17个联络督导组分赴各州市开展工作,积极同地方党委政府沟通联系,确保政令畅通、步调一致。在国家税务总局云南省税务局的统一部署下,全省17个州市级新税务机构同时举行了挂牌仪式,各州市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出席和见证了这一时刻,并为新税务机构揭牌。

国家税务总局云南省税务局联合党委书记张树学出席了国家税务总局昆明市税务局和国家税务总局云南滇中新区税务局的挂牌仪式。他要求,全省税务部门要按照总局和省局的工作要求,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地做好每一项工作,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平稳顺利推进,确保国家税收安全,确保改革与其他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让税收改革的成果为云南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国家税务总局云南省税务局局长唐新民出席了国家税务总局玉溪市税务局的挂牌仪式,他希望全体税务干部焕发出崭新的精神风貌,凝聚起崭新的铁军力量,全身心投入到这场利国利民利企利税的改革之中,凝心聚力推动改革、全力以赴投身改革、蹄疾步稳完成改革,向社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云南省各州市级新税务机构主要负责人在当天挂牌仪式上一致表示,坚决以实际行动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投身改革,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按照总局、省局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安排,确保税务机构改革顺利向纵深推进,展现新税风新作为。

据介绍,在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期间,云南省税务部门始终把增强纳税人的获得感放在重要位置,做到工作不断、力度不减。国家税务总局云南省税务局成立后,发布了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和“最多跑一次”办税指南,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省298个办税服务厅实现了“一厅通办”,解决了纳税人“两头跑”的问题,真正实现了“进一家门办一家事”;云南省税务局新版网络申报系统于6月1日正式单轨运行,并实现了“一表集成”辅助系统对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的全覆盖,一般纳税人申报全面实现系统自动填写,大幅缩短了纳税人申报纳税的准备和办理时间。同时,以公告的形式及时发布了继续执行和修改的税收规范性文件目录,以及税务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统一了执法的标准,为进一步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即日起,云南全省各州市级新税务机构将启用新的互联网站州市网页、内部网站和新媒体账号,实现一网发布信息、一网提供服务、一网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