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半幅机用什么镜头(佳能半幅机用什么镜头最好)



前段时间有人跑来问我:能不能把半幅镜头用在全画幅相机上?虽然可是可以,但是我一直不建议这么做。下面分享一些这方面的经验,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我之所以让大家不要把半幅镜头装在全画幅相机上有两个原因:一是半幅镜头不一定能装在全画幅相机上,比如佳能相机基本上就装不上,尼康和索尼倒是基本能装上。二是你把半幅镜头装在全画幅相机上后,相机会自动识别镜头的信息,然后相机就会变成半画幅模式了。

把半幅镜头装在全画幅相机上后,半幅镜头倒是没影响,并且还有点好用。但是相机就不好了,相机传感器外的一大圈都不会成像,全画幅变成半画幅。有一些半幅镜头装在全画幅相机上还会有暗角,虽然不明显但也很要命。

本来买的是台全画幅相机,结果被当做半画幅相机来用,那你花那么多钱买个全画幅相机干嘛?另外,这样整全画幅相机的像素还没半画幅相机的像素高。举个例子:一台2400万像素的全画幅相机,你给它装上半画幅镜头就变成1000万像素的相机了。

佳能18-135mm f/3.5-5.6 IS 半幅镜头


买镜头尽量买全画幅镜头:

我个人建议大家买镜头尽量买全画幅镜头,因为这几年全画幅相机价格已经很亲民了,有些全画幅相机只需几千块就能入手了。我相信在不久很多全画幅相机价格会降到5000元左右,到时候这东西就是主流了。

当你相机进行更新换代了,而你手里还拿着半画幅镜头,基本上就只能当二手镜头卖了。二手半幅镜头不仅价格低,可能还没什么人愿意要。

如果你是要买长焦镜头,那么就更要买全画幅的了。一是半幅的长焦镜头也不便宜,优势也不咋明显。二是稍微好点的长焦镜头几乎都是全画幅的,半幅的大多都是狗头。三是好的长焦镜头保值啊!


半幅镜头的标识:

佳能半幅镜头标识:EF-S(-S)

尼康半幅镜头标识:DX

索尼半幅镜头标识:E

适马半幅镜头标识:DC

腾龙半幅镜头标识:Di II

总结:以上就是今天给大家分享的内容,希望对大家有帮助。如果你有什么补充或者建议欢迎在文末留言,大家相互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