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用什么牌子手机(08年手机都有哪些品牌)

通讯领域这20年的发展是突飞猛进的,从1G时代合资品牌手机到2G时代山寨品牌的突飞猛进再到现在的手机品牌不到10家。这中间相信大家都经历过和使用过非常多的手机品牌,有些手机品牌已经消失,有些品牌还屹立不倒。

今天小编就用年轮的记忆来共同回忆下这些年都有哪些品牌。

首先说下什么是山寨机:字面意思就是指模仿各个品牌的外观进行组装的手机,命名方面和品牌比较相似,其零售价是品牌机的一半甚至都不到,以价格吸低廉引消费者购买。做山寨机最大的一个公司就是中国台湾联发科公司。后来该公司逐步转型,从此山寨机逐步没落。

诺基亚:曾经对手机行业绝对的统治力

代表产品:

诺基亚N95:2006年发布,在智能机还没有普及的年代,塞班9.2系统绝对是统治的存在。加载在N95产品上,从此有了机皇的概念。

诺基亚8800:2005年发布,一经发布立刻引起全球关注。无论是在硬件配置,还是功能上的表现,都不是非常亮眼,该机的精致做工和市场定位令该机成为一种身份的象征,其价值已经超过机身功能配置

诺基亚1100:2003年上市的低端手机,该产品上市曾经创下年度全球单品销量超2亿台的手机。给消费者带来的理念是:便宜的手机仅仅意味价格合理,而不代表廉价


诺基亚带给我们太多经典的产品了,小编列出的三款是比较有代表意义的。本来诺基亚在安卓来了之后是有机会继续引领市场的,但是当时诺基亚认为有自己的塞班系统已经足够了,完全不需要安卓;再加上不够重视研发和不重视渠道商的零售空间,导致逐渐被零售商舍弃掉。一句话:诺基亚衰落的根本原因是傲慢!

波导手机:手机中的战斗机加上李玟的代言,让波导真如战斗机一样一飞冲天

有一个明星,叫李玟;有一个牌子,叫波导。当年,波导手机一句广告语“手机中的战斗机”响彻南北,波导手机也创下了国产销量七连冠的伟绩。李玟作为波导手机的代言人,也跟着波导手机更加广为人知。

2003年,波导首次超越所有国际品牌,实现中国市场份额第一,销量突破1000万台。国产手机也夺取了国内手机市场半壁江山。2004年11月,国际权威市场调研机构IC Insights公布2004年度全球十大手机供应商名单,波导位列第八,成为唯一上榜的中国手机品牌。

波导消失的原因:对于时代变迁的适应能力较差,仅凭借着强势的营销及渠道,奠定了自己在功能机时代稳定的市场份额。但是在进入智能机时代,未能积极转变,从而错失了最佳的发展时期,没有什么创新产品,最终只能随波逐流。

夏新手机:出色的外观设计加上过硬的质量

夏新手机主打性价比,其中E系列和N系列销量最好:外观出色,彩屏等功能

夏新手机后期逐步进行转型,逐步退出手机市场,最终完全消失

天语手机:成功从山寨机转型智能手机

天语手机是为数不多成立手机研发室的公司之一,后和阿里合作推出阿里云手机;

其代表产品是大黄蜂、小黄蜂系列。其中小黄蜂作为运营商专供3.5英寸屏幕的手机,其绚丽的黄色一度成为经典画面之一。

消失的原因:没有自己的品牌定位,初期一直依托运营商推出产品。没有形成有效的产品系列

HTC:全球第一款安卓智能机在此品牌诞生

2008年全球第一款安卓手机HTC G1,已经发布,大家发现手机居然可以兼容的软件很多,顿时手机的作用不仅仅是打电话、发短信。还可以进行互联网上网、下载各种类型的软件。让HTC成为家喻户晓的手机品牌。后期又成立全资子公司:多普达

联想:国产第一的品牌,败在产品质量上

联想作为运营商定制手机面向大众市场,价格低、款式多又赶上了安卓这个风头。借助运营商强大的市场占有率迅速普遍运营商营业厅和各大手机卖场。但是低廉的价格注定造就不了过硬的产品质量和其品牌定位严重偏离导致消费者丧失了对联想的热情。

金立:金品质,立天下。天王刘德华代言。

金立手机虽然市场占有率不高,但是最薄手机,四摄手机等关键词组织较好;在35岁以上的人群购买者最多。有一款翻盖手机W系列定位中高端也比较吸睛。整体金立手机靠初期天王的一句:金品质立天下,在2G时代站稳脚跟。在进入智能手机时代冯导的:成功人士的标配,成功站住。特别是在乡镇市场是唯一能与OPPO、VIVO抗衡的品牌。但是最终还是倒在的金钱的道路上。

消失的原因:没有真正的技术,太依赖广告效应。后来华为Mate系列定位与金立35岁以上消费人群重叠,导致购买人群缺失。最后是老板的赌博事件导致其背后资本撤出。轰然倒塌!

结束语:

除了上述品牌还有退出中国市场的索尼、LG以及基本消失的酷派、长虹、TCL等;导致目前手机品牌仅剩:华为、苹果、三星、oppo、小米、vivo、荣耀这7大品牌,也验证了多年余承东先生说的话:未来手机品牌仅剩5家左右。

这些老品牌的消失,只能说时代是进步的,发展迅速。一步跟不上,就会导致出局。注重研发的华为虽然承受的压力很大,但是依然坚挺的活着。OV小米也开始了自己的研发之路。总之:国货需自强,必须要有自己的技术,这样才能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让国家更加强大。

虽然这些品牌消失了,但是我们曾经都经历过,心底的那一抹记忆还在,是伴随着年轻时候的自己。

以上这些消失的品牌有没有让你陷入短暂的回忆当中呢?请在评论区留言。有喜欢的小伙伴请关注加点赞,感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