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l相当于多少t(16l相当于多少t涡轮增压)

1.4t和1.6l对比哪一个更实用,这要看自己的需求来决定。1.4t动力更强,适合经常跑高速的用户,缺点是车型售价和保养成本相对较高。而1.6l车型更便宜,并且维护成本也要低一些,动力只能说足够家用了。

1.0t涡轮增压基本等于1.6l自然吸气,所以1.4t和1.6l相比,其实两者更像是两个不在同一水平线的选手进行切磋。除了动力性能、售价和保养成本,油耗也是大家比较关注的一点。不过,1.4t和1.6l相比油耗可能差不多,并且影响油耗的因素非常多,并不是排量大小就决定了油耗。

选择自吸还是涡轮增压?其实两者各有优劣,我们可以从几方面来对比一下:

1、动力

涡轮增压相比自然吸气动力更好,不过前提是大家都是相同的排量。不过,涡轮增压的动力输出备受吐槽,比如说涡轮延迟,而自然吸气的线性输出会更平顺。

2、油耗

排量一致的话,自吸比涡轮更节油。幸好,我们可以选择比自吸更低排量的涡轮增压,这样不仅可以弥补费油,还能得到不俗的动力性能。而动力是一样的话,涡轮会比自吸省油一点。

3、售价、排量税和环保

想要购买大排量汽车,意味着你要付出更多的金钱来支付成本和排量税。目前汽车厂家也习惯推出小排量涡轮增压的新车,因为相比自然吸气,涡轮增压在节能减排更有优势。

4、保养成本和寿命

自然吸气最可靠,毕竟人家“辈分”老,技术稳定。涡轮增压现在也不赖,相比过去不稳定的阶段,如今可靠性基本和自然吸气不分上下。而保养成本方面,涡轮增压相比自然吸气会略高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