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轿车100公里要多少油钱(大众汽车100公里油耗多少钱)

有相当一部分消费者,厌倦了普通家轿和SUV的无聊,所以他们往往想要一台更加特别的车子,因此旅行车算是走进了这部分人的视野。尽管由于国内用车习惯和文化的原因,旅行车至今仍旧是小众车型,但也抵挡不住国内有着很大一部分人对它们趋之若鹜。



不过基本上进到国内的旅行车,豪华品牌占据了很大的一部分,消费者想要买到价钱比较亲民一点的旅行车,少之又少,但大众还是带来了一款非常有吸引力的车子—CC猎装版。原本大众CC就是一台设计非常好看的轿跑车,而猎装版车型的引进,让很多旅行车粉丝更加兴奋,所以,对于车迷来说,这台车养起来到底贵不贵?


保养贵不贵?


总的来看,因为CC猎装版依旧是我们很熟悉的大众,出自MQB平台下的它在很多方面跟大众的迈腾都有共通之处,包括像是发动机、底盘零部件等等,所以CC猎装版的配件价格得到了很好的控制,总体来看是符合大家对于一台大众的“期待”。



而且在保养频率方面,大众CC猎装版也是非常合理的,除了5000公里的那次首保免费之外,其它保养都是一万公里一保,相对可以控制好整体的保养支出。可以看到,大众CC猎装版最便宜的一次小保养为1135元,最贵的一次保养为3488元。按每年行驶20000公里来算的话,三年的行驶里程就为60000公里,总费用为10108元,平均下来每年为3369.3元。而需要注意的是这个价格是撇除买保养套餐或代金券的结果,如果你有上述两项优惠方式的话,保养的价格应该可以再压一压。


油耗高不高?


CC猎装版始终是一台大众,它搭载的也依旧是大众的黄金动力总成,EA888 2.0T发动机+7DSG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无论在成熟度、可靠性、燃油经济性、改装潜力、动力性能等等各个方面都是非常优秀的存在,而且同样地其分为330TSI和380TSI两种功率调校,参数分别是186马力、320N·m和220马力、350N·m。



油耗方面,根据网上车主的真实反馈,大众CC猎装版的油耗水准大致为9.7L/100km,总体来看并不算是很省油的类型,但这个是因人而异的,大众这套动力系统在其它车也曾开到过7/100km的水平,可能CC的车主都比较喜欢开快车吧。不过最近油价不断上涨,仅作参考,结合最近广东地区95号汽油的价格(9.78元/L),并按每年行驶20000公里计算,大众CC猎装版一年的油费为(20000/100)*9.7*9.78=18973.2元。


保险省不省?


目前大众CC猎装版共计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5.69—29.99万元,而个别险种又是和车价挂钩的,所以经过计算,大众CC猎装版入门车型的保险费用为9399元,顶配车型的保险费用为10317元。当然,如果没有出险的话,后续的保险是会逐年下降的,因为这里计算的是全险,所以会比较贵一些,我们就姑且先算大众CC猎装版每年的保险费用为9399元。



综上所述,如果以上所有费用项目均按最少计算,大众CC猎装版每年固定的养车成本为3369.3+18973.2+9399=31741.5元,平均每个月约为2645.1元。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个数值是在不加入停车费、违章费、洗车费、高速费等费用的情况下所得的,这些开销因人而异,不能一概而论。


写在最后


其实以大众CC猎装版的产品力,再结合它的定价,它并不算是一台非常具有性价比的车型,买这车的人更多的是看重它的设计、它猎装版车型的身份,是一台品位和调性,所以大家喜欢的话,尽管去4S店砍价就完事了,毕竟千金难买心头好。



至于车型推荐方面,我们首推售价为27.49万的380TSI 猎心版,首先这个版本车型有着更加好的动力体验,其次是除了一些高阶的辅助驾驶装备,它的一些被动安全设备、自动化装备、舒适化配置都是比较足的,能够满足大家的用车需求。


最后希望本期养车成本能够帮到喜欢大众CC猎装版的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