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什么手机防水吗(华为的手机防水吗-)

当下,大家在外出时都会注意要戴口罩、勤洗脸和多洗手,但智能手机作为形影不离的工具,也有可能是隐藏大量病菌的大本营,特别是宅在家的用户更和手机相依为命,早前英国《每日邮报》就报道称,手机屏幕的细菌竟比马桶上的细菌还多 10 倍,央视也曾指出手机的细菌和病毒数量是马桶手柄的 18 倍。所以无论是外出还是在家,每天对手机消毒和清洁保养也需要重视起来。

(央视报道:手机上的细菌是马桶手柄的 18 倍)

在外出时最好少拿手机出来玩,避免在触摸中让病菌趁机沾染,而回家除了洗手,也要对手机进行一次清洁。对手机的消毒,大致可以分为以下三步:


1、用干净的手帕或棉球蘸取浓度为 75% 的医用酒精,酒精的量刚好使手帕或棉球湿润即可,以防酒精过多而流入手机内部,影响手机正常使用。当然除了手帕和棉球,也可用酒精消毒棉片直接给手机擦拭消毒;

2、在对手机表面进行均匀擦拭时,除了正反两面,也不要忽略听筒、话筒和耳机孔、充电接线孔和手机边缘和接合处等;

3、在擦拭完毕后,需等待 15 分钟,即可用清水再将手机擦拭干净,最后用干净的手帕或纸巾再把手机擦干即可。


以上简单三步即可将手机清洁消毒干净,但从注意的点来看,要想对手机进行无死角消毒,非常考验手机的防水性。过多酒精和水流入手机内部也会影响手机的正常使用,并不是所有手机都像华为 Mate30 Pro 拥有 IP68 级的防尘防水特性。


据悉,评估防水防尘性能如何,主要看 IP 后面的数字,第一位数字从 0 到 6,表示防尘指标,最高等级为 6;第二位防水等级从 0 到 8,最高等级是 8,所以,华为 Mate30 Pro 其 IP68 级已是防尘防水等级中的最高防护等级。就其防水性能来看,华为 Mate30 Pro 理论上能在 1.5 米范围内的水中浸泡 30 分钟,且可在水中正常开机使用。所以面对像华为 Mate30 Pro 这样支持IP68 级防尘防水的手机,在进行消毒保养时,都可以直接拿手机在水龙头下清洗。

早前就有外媒对华为 Mtate30 Pro 进行了防水测试,不管是拿矿泉水来回两次倒在手机上不断冲洗,还是用喷水不断冲击手机 1 分钟,抑或是将手机放到 50cm 深的水缸 10 分钟,还是更加残忍地把手机放在 1.5 米深的水柱里 30 分钟,华为 Mate30 Pro 最终都能正常使用,将手机拆了都可以看到里面非常干燥,即使是充电接口都没看到水渍,可见华为在 Mtate30 Pro 上把防水效果做到了极致。

此外,对于戴口罩的用户,面对人脸解锁时的不便一定感同身受。其他手机用户在解锁失败几次后也只能无奈退回到输入密码的老旧形式,而且人脸解锁支付也变得鸡肋。华为 Mate30 Pro是目前唯一一台支持 3D 人脸解锁+指纹解锁双重生物识别的手机,真正让用户免除脱掉口罩或者手动输入密码的尴尬。在前置 3D 深感摄像头下,华为 Mate30 Pro无论白天还是黑夜都能犀利地识别用户脸部特征进行解锁,而且它还支持屏下指纹解锁,轻触即可快速解锁,双重生物识别在佩戴口罩期间也可轻松使用屏下指纹解锁,可谓非常贴心。

当然,如果想要和手机尽量减少接触,还可以启用华为 Mate30 Pro的AI 隔空操控功能,通过姿态感应器、微核 NPU,在低功耗模运行下即可通过手势完成上下滑动、抓取截屏等操作,这也大大减少了手部对手机的触摸,从而使用起来更加方便安全。

好的手机,不仅仅是用先进科技赋予其丰富功能,让用户在智慧生活中轻松愉悦,还体现在随时都能令用户倍感从容。不管是 IP68 级防尘防水让你的手机更干净,还是3D人脸+屏下指纹的双重生物识别让你免除尴尬,都可以看出华为 Mate30 Pro 在细节体验上的精耕细作,所以你现在准备好入手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