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5每月大约多少油耗(奥迪Q5多少油耗)

正常情况下,汽车发动机内部的积碳是很少的,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发动机能正常工作。如果发动机内部的积碳过多,容易导致发动机抖动,启动困难和油耗增高等一系列问题,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车主及时解决问题!

汽修师傅介绍,在所有的车型中,属大众发动机的积碳最多,汽修厂清理积碳最多的发动机就是大众家的发动机。而发动机积碳最多的位置在进气门上面,清理积碳的难度比较大一点,需要把进气歧管拆了才行。由于积碳非常黑,所以师傅在遇到需要清理的积碳时,常常会把这个工作称为挖煤!

前段时间,一辆行驶时间超过5年的奥迪Q5因为发动机抖动和油耗增高等故障来检查。而专修奥迪的师傅大概检查了一下,发现它的行驶里程已经超过了12万公里,直接就对车主说:该挖煤了!建议清理进气门上的积碳!由于没有更好的办法,车主同意这样维修。本文我们来了解一种不用清洗剂的挖煤办法!下图所示的是这辆Q5的车尾。

汽修师傅在清理进气门积碳前,必须先把进气歧管给拆下。下图箭头所示,这就是师傅拆下的进气歧管!

下图所示,我们可以看出进气门上面有很多黑色的积碳,和煤的颜色类似。师傅在清理积碳前,需要转动曲轴皮带轮,让某几缸的进气门完全关闭,然后再用起子之类的工具把大块积碳清除掉。把大块积碳清理之后,有两种方法清理剩余的积碳,一种是用清洗剂浸泡气门,另一种就是我们接下来要介绍的方法,这也是小编第一次见到这样的方法!

为了检验进气门是否关闭好,师傅用了一点清洗剂喷进去测试,若是没有流下去就说明气门关闭好了,可以进行下一步,如果流下去了,需要继续转动曲轴皮带轮让气门完全关闭才行!所以说,下图橙色箭头所示的出现液体反光的情况就说明气门关闭好了!

下图红色箭头所示,这是另外两个进气门的情况,我们可以看出它们上面同样有很多积碳!

随后,汽修师傅把清理积碳的工具推了出来,小编以前从未见过这样的设备。汽修师傅介绍,下图绿色箭头所示的是通电线。橙色箭头所示,它连接的是高压空气!

下图所示,汽修师傅把一个类似于高压气枪的喷头放到进气门位置,同时把一根类似吸尘器的管道堵住!小编一时不明白,这是什么原理呢?

师傅介绍,那根细的管道吹出来的是高压气体,和高压气体一块出来的是一种类似于沙子的物质,它和高压气体一起,通过摩擦的作用把气门上的积碳给清理下来。同时,那根粗的管道是吸尘器管道,把处理下来的积碳和类似于沙子的物质吸进去!

下图所示,汽修师傅用专用工具清理一段时间后,又用起子把角落里的积碳给刮下来!然后再用工具清理!

下图绿色箭头所示,这就是清理干净的进气门,我们可以看出气门上的积碳已经没有了,非常干净!这比清洗剂清洗的效果还要干净!红色区域所示,这是汽修师傅在工作过程中洒出来的物质!

但是,小编还是有疑问,这些类似于沙子的物质若是进入汽缸内,会不会对汽缸造成损坏呢?

没想到,此时师傅哈哈大笑,对小编介绍,这些物质是会燃烧的,若是不小心进入汽缸内,发动机工作时立刻就把它烧成灰了,对汽缸一点影响都没有!最后,汽修师傅安装好之后,启动发动机,不会再抖动,油耗肯定会比清理前的效果好!

小编这次真是长见识了,这是另一种更高效的“挖煤”方法,可能很早就有这种办法了,只是小编了解的比较晚。我们车主可以了解一下这样的方法!当发动机出现抖动或者是冷启动困难的问题后,很有可能就是进气门积碳过多导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