铂金什么标志是什么(铂金的标志是什么-)

铂金是一种贵金属,是市面上已知的最贵重的金属之一,铂金的化学符号是pt,被广泛应用在各个领域。在珠宝行业,铂金由于自身的光芒十分美丽,而且硬度很高,所以钻戒的戒托多由它来打造。国家规定只有铂金含量在85%及以上的首饰才能被称为铂金首饰。

pt950钻戒代表着爱情的至尊至诚,和一生只送一人的乐维斯一样,实名定制,用行动赋予戒指最真挚的承诺一生只爱一人。铂金是一种天然生成的白色贵金属,市面上由铂金打造的首饰都会刻有铂金的专属标志——pt,因此在鉴定真伪时,可以首先从这一标志入手。如果在戒托内壁未能找到该标志,那么戒指极有可能是假的。

铂金饰品常见的标记有以下几种:

1、足铂金:铂含量千分数不小于990,打\"足铂\"或\"Pt990\"标记。

2、950铂金:铂含量千分数不小于950,打\"铂950\"或\"Pt950\"标记。

3、900铂金:铂含量千分数不小于900,打\"铂900\"或\"Pt900\"标记。

铂金珠宝首饰大多含90-95%的纯铂金,其余部分由铱或钯构成。由于铂金具有很强的抗破坏性和耐用性,所以铂金珠宝首饰都能终生使用。而根据铂金本身的特点,铂金还有一些其他的常用简单鉴别方法。

观色泽法:纯铂金为白色,光泽灿烂,白K金的色为白色偏米黄色,白银的色是洁白的。从表面颜色可以区分。

手掂法:铂金在众多金属中的密度非常高,达21.45,通过同体积材料的掂重试验,铂金有沉甸甸之感,它比黄金重(19.36),比K白金重,也比银重(10.45)。一般一枚铂金戒指的重量是同等体积的黄金戒指的重量的110%,所以只要选择两枚体积差不多的黄金戒指和铂金戒指进行对比即可。

听音韵:敲击时,若发出“托托”声音而无韵者,则是较纯的铂金;若发出“叮叮”有声有韵,或比较清脆的声音,则是成色较低的铂金。

折弯法:纯净的铂金容易折弯和掰直还原;成色较低的,性硬且脆,弯折费力。

高温烧:铂金熔点达到1773oC,远远高于K白金与白银。一般焊枪无法熔化铂金,据此可知怎么分辨铂金真假。且铂金冷却后颜色不变。

查看鉴定证书

市面上正规品牌售卖的铂金钻戒都是配备着相应的证书,而且这些证书的权威性都是很高的,值得放心,所以只要我们能够学会在证书上查看铂金的鉴定结果和钻石的4c标准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