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一个ios游戏叫什么名字(ios什么软件买游戏号)

去年8月,英雄联盟正版授权手游《金铲铲之战》上线,iOS畅销榜最高第三突出的成绩,不禁也让人们开始重新审视自走棋品类的潜力。

2月24日,随着新版本“双城传说:霓虹之夜”正式上线,时隔六个月,《金铲铲之战》再次来到了iOS畅销榜第3位,进一步证明了其受欢迎程度。

俗话说,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尤其是自走棋赛道中,一鼓作气再而衰的产品不在少数。《金铲铲之战》如此出众的成绩也不禁让GameLook感到好奇,为何这款游戏能够在这一垂直赛道中保持着领先地位,又是如何实现长线运营,稳步向前?

两度更新,优质内容是品类的发动机

从2019年新游井喷,再到如今极高的市场淘汰率,自走棋品类的发展可以用一波三折形容,从如今人气极高的头部产品来看,自走棋产品背后的生存逻辑其实已经不言而喻。

玩法单一、套路化是自走棋最终陷入“高开低走”怪圈的主要因素,而优秀的自动战斗品类游戏人气旺盛的根源在于高效的迭代效率,通过不断引入的优质内容保持着玩家的新鲜感。

可见,《金铲铲之战》的异军突起其实绝非偶然,不断做加法的优质内容既是《金铲铲之战》的立身之本,同时也长线运营之道。

1月25日,《金铲铲之战》推出了限时玩法“福星临门”,作为曾被验证过、备受玩家喜爱的人气模式,此次推出无疑为游戏增添了新的活力。再加之“福星临门”一词也很好的迎合了广大中国玩家对于春节的节日气氛需求,因此,“福星临门”一经推出就取得了十分优异的成绩。

根据Sensor Tower数据显示,得益于“福星临门”版本的上线,《金铲铲之战》收入环比增长35%,是去年8月在中国市场上线以来,收入排名第2的月份。

不过,《金铲铲之战》并未就此作罢。如果说“福星临门”是一次成功的“文艺复兴”,那么此次“双城之战:霓虹之夜”则是通过扎实的新内容、新玩法,用全新的游戏体验征服玩家。

20余名全新的英雄、80余种全新的海克斯,加上“执事”、“强袭战士”、“海克斯科技”等全新羁绊的加入,既贴合英雄联盟世界观,同时也为游戏带来了更多变数与玩法,给玩家提供全新的游戏体验,更重要的是,这两次大更新之间仅仅只相隔了一个月。

从结果上来看,高频率的更新与加上大量新内容的加入,无疑是《金铲铲之战》再次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而这也证明了优质内容之于自动战斗品类的重要性。

诚然,高频更新的优质内容成为了维系产品人气的关键,但与之相对,玩法频繁更替也在无形之中提高了玩家的学习成本,进而导致新用户难以加入,老用户逐渐流失。

在快节奏的内容更新与迭代之下,《金铲铲之战》找到了一套合适的双赛季的运营模式,一个常驻的“时空裂痕”赛季与一个持续迭代更新的赛季,巧妙的平滑了玩家对于新玩法的学习曲线,满足了不同玩家的需求,进而维系着游戏的热度。

“双赛季双倍快乐”并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玩家们切实的游戏体验。

以玩家为本,不断探索更多可能

如果说《金铲铲之战》上线之初畅销榜第3的好成绩打破了自走棋难出成绩的魔咒,那么如今《金铲铲之战》重回第三,则证明了自走棋不仅能成为爆款,也具备着长线运营与发展的潜力,它突破了自走棋的天花板,重新定义了自动战斗品类。

具体到产品上,在GameLook看来,《金铲铲之战》之所以能够持续保持好成绩,一方面,源自于IP“先天”自有的优质内容,以及《金铲铲之战》“后天”对自动战斗品类可能性的不懈探索。

作为一款英雄联盟正版授权的手游,IP的含金量决定了《金铲铲之战》的高度,但其并没有“沉醉”在IP的成绩中,而是基于自身所在的细分市场,不断的探索自动战斗品类的各种可能性。

比如基于移动端设备的特性,《金铲铲之战》积极的在社交层面进行探索,先后推出了双人玩法等多种模式,努力满足不同用户圈层对社交的需求,再加上每个赛季新内容的加入,保证了玩家能够持续不断的体验新鲜的内容。

比如在体验层面,为了给玩家带来更好的音、视觉体验,《金铲铲之战》以英雄联盟中的英雄为蓝本,推出了创新的至臻 小小亚索、神龙尊者 小小李青和玉剑传说 小小艾瑞莉娅等神话小小英雄加入了专属淘汰动画,强化了游戏带给玩家的成就感。

而这些专属于《金铲铲之战》的内容,既得到了广大玩家喜爱,同时也在商业上取得十分突出的成绩,实现了双赢。

再比如随后引入到时空魔典中的英雄徽章、语音播报等内容,玩家可以收集不同的英雄徽章来解锁不同的专属特效以及全局语音播报,满足了玩家个性化表达的诉求,进一步增强游戏体验。

GameLook此前就曾提及,自走棋品类与《金铲铲之战》面临的最大挑战并非商业化,而是用户基数与活跃度的问题。

显然,无论是玩法上的创新,还是基于社交、玩家体验所做出的尝试,都能看出《金铲铲之战》在运营上拥有着一套独属于自身的逻辑,通过自动战斗品类的核心机制探索玩法深度,通过社交属性的开发探索商业化的广度,而这也注定了《金铲铲之战》能够从一众自走棋手游中杀出重围,取得如今的成绩。

立足移动端,探索英雄联盟生态的无限可能

众所周知,《英雄联盟》已从最初的一款PC游戏产品,成长如今覆盖游戏、影视、文学、周边衍生品的大IP,进入新的十年,英雄联盟也提出了IP大生态发展战略。

而在自动战斗品类牢牢站稳脚跟的《金铲铲之战》,无疑是英雄联盟“大生态”战略中重要的一员,它既承载着将英雄联盟IP带到移动端的使命,同时立足自身移动端独一无二的体验,为英雄联盟IP爱好者提供一个新的去处。

更直观来说,对于那些不习惯高强度竞技对抗的《英雄联盟》玩家,《金铲铲之战》能够为之提供原汁原味的IP氛围,以及更轻松且具备社交功能的游戏体验,而游戏本身独特创新性与包容性又能吸引一批泛用户到游戏中,最终让游戏成为老玩家的新去处,甚至是引流IP新用户的全新触点。

而在成为自动战斗品类头部的产品后,《金铲铲之战》更长远的发展路线与目标一方面自然是服务IP的核心受众,为之提供更多元化的体验,而另一方面则是输出英雄联盟世界观,让更多的用户领略到英雄联盟IP的独特魅力。

比如在这一次的“双城传说:霓虹之夜”版本中,就加入了峡谷里还未出现的角色,棋子“希尔科”。

作为英雄联盟动画剧集《双城之战》中的人气角色,希尔科饱满的人物性格与形象给众多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今作为棋子在《金铲铲之战》中登场,无疑也给游戏后续发展提供了更大的发挥空间。

不仅如此,随着英雄联盟大生态的发展与内容释放,也将为《金铲铲之战》这样“大生态”战略中的产品带来发展动力,比如为内容更新迭代以及玩法设计与创新提供新的灵感,甚至还能带来更大的商业前景。

比如除了有希尔科这样从动画中走出的棋子加入,上个版本中金克斯与蔚两位角色之间的羁绊已经消失,从“姐妹”变为“宿敌”实际上也暗合《双城之战》的故事脉络。

再比如此次新版本中的三款全新棋盘皮肤,其实均来自于《双城之战》的世界观,这也未来《金铲铲之战》的运营与发展,更增添更广阔的想象空间。

从此前的“双城传说”版本,再到如今希尔科的加入,在建设英雄联盟IP大生态的路途上,《金铲铲之战》的步伐自然不会停下,也正因如此,在它的身上我们也能看到无限的可能性。